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吊车侧翻砸伤骑车行人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04 07:0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眼看着吊车慢慢往北倾斜,肯定要翻车了,我吓得赶紧跑。可是没想到侧翻后,吊臂还是砸到了便道上一名骑自行车的行人。”4月3日下午,在青园街与和平路交叉口工作的停车管理员党女士告诉本报记者。据了解,在这起事故中,受伤的是一名30多岁的男子,目前正在石家庄市第三医院抢救,医院称伤者伤势较重,不过暂无生命危险。

  吊车侧翻砸伤路人

  14时30分,记者来到青园街与和平路交叉口东南角时,受伤男子已被救护车接走救治,现场一片狼藉,警方正在疏导交通。一辆东西向停靠的吊车向北部侧翻,吊臂横在和平路路南便道中央,吊臂顶端还将公交站台砸坏了。吊臂下方有一摊殷红的血迹。一辆老式自行车被砸得七扭八歪,车筐内物品散落一地。

  河北银行门口的停车管理员党女士目睹了事发时的情景。据党女士描述,大概14时许,有一辆白色卡车运来四个水泥砼,停在吊车、南部偏西一点,吊车准备将其吊到北侧的草地内。据介绍,这种水泥砼直径为1.2米,长约1.5米,重量估计在100公斤以上。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辆黄色吊车停在绿化带的南侧边缘。4个受力点中,有两个受力点紧邻绿化带的牙石。位于东北方向的受力点下方的地砖被压得粉碎,明显受力最大。“当吊上重达数百斤的水泥砼时,可能是东北角的支撑点下方的土质疏松,这个受力点向下塌陷,导致整个吊车失去平衡。向北侧翻的时候是慢慢的,我一看这架势,肯定要翻车了,我赶紧往南跑,”党女士说,没等她跑远,就听到咚的一声巨响。“我赶过去一看,吊车的吊臂横在便道中央,水泥管子掉在地上。一个男子歪倒在地上,鲜血直流。”党女士说,很明显,吊车侧翻时,男子骑车恰好路过吊臂下,不幸被砸中头部。

  伤者暂无生命危险

  事发后有行人拨打了120,急救车很快将伤者拉走,送往石家庄市第三医院抢救。“当时还有呼吸。”党女士说。

  记者注意到,伤者的自行车非常破旧,随身带的多个购物袋内装有扳手、钳子、电线之类的物品,此外还有一本小字典。“从这些物品判断,伤者可能是一个打工者。”有行人推测。

  当日16时许,据市三院透露的信息显示,伤者已被送往神经外科急救,伤势较重,不过暂无生命危险。

  建设方施工方介入

  事发路口有一段围挡,围挡上的“施工明白牌”信息显示,该工程为天然气改造工程,市排水总公司负责施工。据燃气公司称,目前建设方和施工方都在全力介入该事件。

  燃气公司称该项目具体承建方为排水九公司,并提供了九公司负责该项目的人员的电话。吊车操作是否符合操作规范?这位施工负责人在电话中并未作出回应。

  采访中,有市民表示,大型机械在人员密集区域施工时,应该反复检查,避免类似悲剧重演。(记者 郭天力)   

 

关键词:吊车,伤者,事故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曹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