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女子18万定期存款被银行忽悠成5年期保单 亏2万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20 09:5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08年4月,衡水市的封女士拿着18万元钱,到建设银行衡水和平路分理处康复街营业网点想存5年定期,没想到存钱时,被窗口里办理业务的银行工作人员忽悠,办成了分红型保险。今年到期去取,利息仅相当于活期利息,比定期存款损失了2万余元。

  银行窗口为保险公司办业务

  封女士说,2008年4月,她拿着18万元钱,到建设银行康复街营业网点想存5年定期,没想到存钱时,被窗口里办理业务的工作人员说银行有个理财,收益比定期存款高,存5年的,不但有利息还有分红。当时她特别相信银行工作人员说的话,就在该窗口办理了理财。在银行工作人员的指点下,在一些单子上签了名。过了一段时间,她接到了一个保险公司电话,向她推销新的业务,说她是他们公司的大客户。她才知道在建设银行办的理财不是建设银行的业务,而是分红保险。封女士说,接到保险公司的电话后,她一头雾水,明明是在建行的窗口办的理财业务,怎么成了保险公司的业务?银行的工作人员说不但有利息,还有分红,想想肯不会吃亏,自己又不急着用钱,当时也就没再深究。

  5年期收益只相当于活期存款利息

  封女士说,今年4月,她想去银行取钱时,却接到了保险公司的通知,说她的18万元钱到期了可以取出来了,她到保险公司取到钱一看傻了眼,18万元5年期保单到期后满期金191340.00元、红利10432.60元、红利利息945.62元,收益共22748.22元,只相当于活期存款利息,比在银行的5年定期利息少了1半多(按当时的5年定期存款利率,她可以拿到近5万元的利息)。封女士说,当时银行的工作人员说的好好的这个5年理财产品不但有利息,还有分红,怎么拿到的只是分红的利息?!谁都知道分红是不确定的,要是当时知道是分红的利息,她肯定不会同意把18万元5年定期办成这种理财的。更让她伤心的是出于对银行工作人员的信任,她又在2008年8月份办理了8万元6年期的这种理财产品。想想20多万元五、六年不能动,只能拿活期存款利息,着实让人很窝火。

  银行工作人员:没想到收益会这么低5月21日上午,记者与封女士一起来到了建设银行衡水和平路分理处康复街营业网点。封女士问当初让她办该理财产品的工作人员,18万元5年才拿到2万多的收益,只相当于活期利息,这也太坑人了,与当初说的利息加分红差得太远了。该工作人员说,他也没想到收益会这么低,也不明白当初为什么单位会推销这个产品。

  银行为何把送上门的业务推给保险公司?

  封女士说,银行的工作人员将送上门的业务非常热情地推给了保险公司,这也太蹊跷了!这不等于挖自己单位的墙角么?她多次找银行理论此事,一直没有结果。在此期间她在银行碰到一位老年女子也是去找此事儿的。银行的一位负责人对她说,这种业务衡水办了6亿多元,受损失的不只她一个人。6亿多元,衡水的老百姓就损失了六、七千万元收益,真是触目惊心呢!衡水市某商业银行业内人士说,封女士投的这种保险,叫银(行)保(险)产品,是保险公司专门为银行量身定做的,银行销售保险公司的产品能收取手续费,银行工作人员代理保险业务,可以拿到较高的佣金,有些银行的业务员通过卖保险一个月能挣上1年的工资。在利益驱动下,也就不难明白银行为何把送上门的业务推给保险公司了。但这项业务也是个双刃剑,银行为了眼前的利益伤害了客户的同时,也严重地伤害了自己的信誉。(记者李海菊)

关键词:定期存款,银行,忽悠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网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