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曝光台

石家庄民心河出现“红豆水” 变红原因有待调查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02 09:1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网友微博照片:民心河槐安东路河段水变红。(网络截图)

  石家庄槐安东路附近的民心河水变红——昨晚8时许,网友“我来自燕国”发布微博并配发照片。今日上午,记者到现场时,看到该段河水已经变得污黑且散发异味,但泛红现象已不明显。石家庄市民心河管理处河道科负责人表示,对河水变红一事尚不知情,变红原因需进一步调查,但因雨污分流已于3月份完成,可排除为工厂污水污染所致。

  网友“我来自燕国”在微博中称:“石家庄民心河槐安东路橡胶坝北侧河水变红了。”从微博配图可以清晰地看出,橡胶坝北侧的民心河水为暗红色,与长有青苔的绿色河沿形成鲜明对比。该微博受到了石家庄网友的关注,被多次转发。在微博评论中,有网友“震惊”民心河也流出了“红豆水”;有网友抱怨污染并不只是这一河段的问题,其他河段也都存在不同程度的污染现象。

  今天上午,记者在民心河槐安东路河段看到,橡胶坝北侧河水污黑,散发异味;橡胶坝南侧与世纪公园水域相通,水质相对较好,有不少市民在此钓鱼。正在钓鱼的张大爷等人告诉记者,橡胶坝北侧河段的水质一直不太好,河水的颜色相较于南段一直较深,而且昨天不是该河段第一次变红,只是每次红色都会渐渐自行消失。至于民心河水为何会变红,张大爷等都怀疑是有工厂向民心河里排污造成的。

  

 [1] [2] [3] 下一页

关键词:民心河,红豆水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