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零差率”试点县级公立医院药价不透明可举报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04 09:4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自7月1日起我省123所县级公立医院纳入改革试点范围,在执行调整后的医疗服务价格的同时,向外销售的药品全部实行零差率(中药饮片除外)。省物价局昨日发出通知,纳入改革试点范围的123所医院,严格执行药品零差率销售政策,不仅要保证自7月1日起全部药品(含库存药品)要按照购进价格零差率销售,还必须在医院醒目位置,通过电子显示屏、触摸屏、公示牌或公示栏等形式,对所有药品原销售价格、原购进价格以及实行零差率以后的销售价格进行公示。如违反,消费者可打12358举报。

  据了解,各设区市及辛集市、定州市物价局将在近期对试点医院开展药品价格执行情况专项检查。物价部门还对这些试点医院的用药结构以及自费药、廉价药、短缺药的使用情况进行跟踪监测,对实施新的价格改革方案前后的变化情况进行分析。试点医院的医疗服务价格按规定调整后,必须严格执行“住院费用一日清单”制度,对住院病人当天发生的费用按明细项目(包括医疗服务、药品和材料)逐笔登记,做到一日一清。患者出院时,按清单所列金额付费,与清单不符的费用患者有权拒付。(记者秋凌)

关键词:药价,试点医院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