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安全带T恤热卖可躲电子眼 司机:你这是在骗谁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03 09:0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瞧,这就是网上热卖的安全带T恤。

  乍一看,还真能以假乱真。(资料图片)

  近日,一款据称能躲避电子警察的“安全带T恤”,在网络上一路走红。昨日(2日),记者调查发现,虽然仅淘宝网就有近百卖家在售这款T恤,但省会九成司机并不认同,并表示不会购买。目前,省会交警也尚未发现有司机穿此类T恤躲避处罚。另外,交警提醒,行车中系安全带是对司乘的一种自我保护,“穿此类T恤代替安全带,是拿生命开玩笑。”

  商家:买家多是为了娱乐

  “安全带T恤”可以逃避电子警察拍摄在网络上走红后,引起网络热议。昨日,记者发现,仅淘宝网上就有近百个卖家在售卖此类“安全带T恤”,男女款式应有尽有,价格从35元到208元不等。

  在一家广州卖家的店铺内,记者看到这家的安全带T恤有七八种颜色,男女款式都有。店铺的显著位置写着一句提醒语,“请切记安全驾驶,此T恤仅供娱乐。”从这家网店的交易记录可以看到,此类T恤已售出72笔,属同类店铺中销量最多的一家。

  “关注的人挺多,真正买的人并不是太多。”网上一卖家说,买家多为年轻男子,多是买来娱乐的,“能否躲避交警处罚,只是网上的议论而已。”

  司机:大多表示不会购买

  昨日,记者在街头随机采访了10名驾驶员,9位驾驶员表示不会购买此类T恤。

  李女士说,她开车已经4个年头了,但上车的第一天便养成了先系安全带的习惯。网上热议的“安全带T恤”,其实与“安全扣”一样,实属自欺欺人。“曾经有司机将包斜挎在身上佯装成安全带来躲避处罚,结果被当成笑话流传,现在买安全带T恤又何尝不是另一个笑柄。”省会一家4S店汽车顾问董先生说,系上安全带虽然束缚了司机的身体,但在危险发生时,却能够最大程度的保护其生命。

  交警:不系安全带死亡率超半

  昨日,长安交警大队宣教中队指导员张延军表示,截至目前,尚未发现有驾驶员穿安全带T恤躲避处罚。

  张延军介绍:“在车辆发生碰撞或紧急制动时,安全带预紧装置会瞬间收束,将驾乘人员牢牢固定在座椅上,从而吸收大量冲击力,防止司乘人员前后移动而发生二次碰撞。数据显示,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时,没有系安全带的驾驶员死亡率超过一半。”另外,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或者城市快速路上行驶时,驾驶人应按规定系安全带,否则将作出一次记2分的处罚。记者董昌 

 

关键词:安全带T恤,电子眼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