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出行

北京至衡水开通城际旅游专列 每天一次往返京衡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02 09:4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嘀——”伴随着清脆而昂扬的火车笛声,昨日(1日)上午7时53分,首列名为“衡水湖号”的Y501次城际旅游列车自北京西站驶出,10时50分到达衡水。自此,作为首次连接衡水与首都的旅游列车,“衡水湖号”在衡水融入首都经济圈的进程中,将成为重要的交通载体和促进衡水旅游发展的“幸福使者”。

  为向游客展示衡水的良好形象,衡水火车站进行了较大规模的改造和升级。对站舍至广场的3000余平方米地面、站内三个站台2万余平方米地面全部翻修,售票大厅内增加了两台网络购票取票机,更新了进出站服务指示牌和爱心服务处的设备,对站内洗手间、饮水处实施了改造。

  同时,为将游客安全顺利地送到衡水湖,衡水市交通运输局将现运营的18路公交线路,定为火车站与衡水湖区间往返直达的公交旅游专线,暂运营8部12米CNG燃气空调公交车,并要求驾驶员统一着装,在运营过程中使用统一的规范用语。同时,在火车站出站口设女导引员2名,车载电视循环播放衡水湖视频宣传片等内容,车厢报刊袋内放置衡水湖宣传画册,以优质、贴心、周到的服务迎接游客。

  据北京铁路局有关人士介绍,“衡水湖号”京衡旅游列车车次为Y501/502,早上7时53分从北京西站始发,中间在霸州、任丘分别停2分钟和3分钟,10时50分到达衡水,票价为41.5元。18时04分再从衡水始发,20时58分到达北京西站。今天的首次“衡水湖号”专列搭载乘客近400人,乘车环境、行驶速度等受到了乘客的称赞。

关键词:城际旅游专列,衡水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