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出行

石家庄火车站 今年暑运客流量预计同比增加两成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02 09:0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天起,2013年暑期运输正式开始,至8月31日止,共计62天。预计石家庄火车站(包括新客站、石家庄北站及沿线高铁八站)今年暑运发送旅客417.1万人,同比增长20.2%,其中7月6日预计为客流高峰日,全站旅客发送量将达到8.5万人。

  根据以往经验,石家庄火车站暑期客流主要以旅游流、学生流为主。长途客流主要集中在上海、青岛、大连、西安、武汉、南昌、哈尔滨、沈阳等方向;中短途客流主要集中在北京、天津、北戴河、邯郸、唐山等方向。

  据石家庄新客站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爱心售票窗口、爱心进站通道、爱心服务区、青年志愿者等服务措施外,车站还针对客流集中方向加开了31趟临客,其中加开高铁临客23趟、普速临客8趟。此外,今天起,还新增石家庄北站至温州站快速列车;7月12日至8月29日,石家庄站隔日加开到大连的快速列车;7月15日至8月31日,加开石家庄直达秦皇岛的动车。(通讯员曹周旋 记者王成果)

关键词:暑运,客流量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