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考试

想当全科医师?15日起报名! 免费获得三年培训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01 07:4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3级全科医师规范化培训开始招生了,符合条件的毕业生15日起开始报名。记者日前从省卫生厅了解到,我省将通过考试从报名者中择优录取30名学员,这些学员将免费获得为期3年的培训成为一名全科医学高级人才,但结业后须在社区医院工作5年以上。

  报名全科医师的条件待遇

  据省卫生厅相关负责人介绍,2012年至2013年临床医学(含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全日制本科毕业并取得医学学士学位、有志从事社区卫生服务工作、未与用人单位签订就业协议的,可以报名参加考试。报名时间为2013年7月15日至8月15日,地点在河北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办公室。特别提醒报考者,报名时需提交报名表两份,携带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和空白就业协议原件并提交以上证件复印件一份,交纳报名费30元。

  通过考试,30名优胜者将成为我省2013级全科医师规范化培训班学员。学员将从今年9月份起接受为期三年的培训,学费、教材费、住宿费及档案管理费均由省卫生厅承担,学员每人每月可获得1100元的生活补助。

  全科医师的培训及未来

  据悉,培训的前29个月,学员将在省内三甲医院轮转内、外、妇、儿科等临床科室进行临床基本技能训练和临床综合能力培养等。后7个月,将在设区市的全科医学社区培训基地,在带教老师指导下,开展社区卫生服务工作,接受独立开展社区卫生服务的技能训练。学员完成全部培训计划后,由省全科医学师资培训中心统一组织结业考核。经结业考核合格的学员,省卫生厅统一颁发普通专科医师(全科医学科)培训合格证书。

  培训期间,省全科医学师资培训中心负责组织学员报名参加执业医师资格考试。学员须在培训结束前取得执业医师资格。培训结束后,学员须在河北省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工作5年以上。学员原则上在省内自主择业并作为我省全科医学储备师资;或由省卫生厅向省内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推荐。根据国家有关规定,经过规范化培训合格并在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工作的学员,可提前一年参加全科医学专业(中级)全国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记者 王丽)

关键词:全科医师,报名,培训,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曹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