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曝光台

小路入口处垃圾带绵延50米 住在这儿得多堵心呀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01 09:0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这个垃圾带绵延50米。

  石家庄监狱东厂宿舍

  一包包生活垃圾,夹杂着少量建筑垃圾,途经通往石家庄监狱东厂宿舍区的一条无名小路北侧入口处,映入眼帘的是一大片“垃圾带”,随着天气日渐炎热,再加上前几天的降雨,这些存在数月的生活垃圾散发出阵阵恶臭,让人很不舒服。

  贾先生是石家庄监狱东厂宿舍区的租房户。据他介绍,这条无名小路是通往石家庄监狱东厂宿舍区的必经之路。最初,小路北侧是高墙,后来,高墙内的厂房搬迁走了,新单位建成后,这条无名小路的北侧就多了一片空地。

  “一开始,这里被杂草覆盖,可慢慢地,有人开始往这里倾倒大量的生活垃圾,日积月累,就形成了一大片‘垃圾带’。现在天越来越热了,生活垃圾散发出的难闻味道,熏得人只想作呕!”贾先生皱着眉头,无奈地说。

  30日上午,记者来到了这条无名小路,它位于红星街东侧,宽约三四米,在其北边的马路牙子的北侧,有一大片空地。如今,空地被生活垃圾所侵占,旧塑料瓶、破旧的鞋子、烂菜叶、西瓜皮……其中,还有少量的建筑垃圾,绵延足足有50米,形成了一个“垃圾带”。

  当记者走进这片“垃圾带”,热风裹着一股股恶臭味儿,让人感到很恶心。

  “有好几个月了!入口处的垃圾是附近卖菜卖水果的小商贩扔的,里面的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就不知是谁扔的了。你说,这些人太不自觉了,随意倾倒垃圾,方便了自己,却‘污染’了别人!”一位从此路过的小区居民说,她期望有人赶紧过来清理掉这个“垃圾带”,并呼吁他人不要随意倾倒生活垃圾。

  当天下午,记者将此事反映给了市城管热线(12319),一位工作人员记录下“垃圾带”的具体位置,表示会向相关部门反映,尽快落实。当天16时30分,桥东区城管热线人员回复说,会尽快派人去现场查看,“这条路可能不是市政路,看是由哪个办事处或村委会负责,再赶快处理!”(□文/图社区记者杜慧)

 

关键词:垃圾带,小区,堵心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