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曝光台

网曝邢台新河寻寨村道路积水成湖 年久失修[图]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28 05:3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几日,邢台新河县寻寨村村民在燕赵都市网报料台反映,村里的路因为年久失修,每到雨季便会在村中形成“雨水湖”,给村民出行带来很多不便。记者调查了解到,村中的部分道路已经过整修,但积水现象依然存在,该村村支书表示正在通过县乡两级政府争取相关政策,解决行路难的问题。

  反映:村路积水半米深

  据村民反映,新河县寻寨村是一个镇,2012年村里北街市场路一直无人管,一下雨就严重积水,水没有地方流,就靠太阳晒,积水浅的地方有5厘米左右,深的有半米,形成了“雨水湖”,雨季好几个月,路上从来没干过,给村民出行和孩子上学带来很多不便。通过网友提供的照片可以看到,雨水漫过了整条街道,过往的车辆和行人只能涉水通过。

  一位网名“ZYKCSH”的网友说,2012年8月的一天,他去寻寨村赶集,车子开到北街市场陷进水里熄了火,怎么也走不了,往北边一看,简直就像一条河,看不到边。

  答复:争取政策扶持早日修路记者联系了寻寨村党支部书记林明宪,他说网友反映的情况确实存在,不过村里的部分道路经过改造和整修,积水已经没那么严重。林明宪介绍说,寻寨村有4000多人,是周围几个村子中最大的,网友反映的北街市场路从1990年开始就已经硬化,到现在为止没有修过,所以破损得比较严重。“不单是这条路,村里其他道路也有积水,一到雨季就非常难走。”林明宪说,借着邢台农村环境卫生大整治,从去年开始陆续对村里比较难走和积水严重的路进行整修,现在地势高的地方已经不积水,有个别地势较低的地方仍会有积水,但没有那么严重。“我们对一些积水深的路段铺设了排水管道,和村边的几个坑连起来,这样水就能及时排出去。”林明宪告诉记者,经过一年多的治理,村中三分之一的路已经修完。“现在省里有一事一议制度,今年的已经过去,我们想明年能争取到这个政策,财政补贴一点,村民自筹一点,把剩下的路改造完,现在乡里、县里也知道我们村的情况,看能不能争取到其他政策扶持。”林明宪说,因为村子大,村集体没有收入,因为整治村里的环境借了不少外债,只能更多地争取政府扶持。(记者 卢玉辉)

 

关键词:积水,寻寨村,邢台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赵若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