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曝光台

石家庄:“幼升小”报名遭拒因小区未建配套小学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27 09:2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24日一大早,北郡小区的杜女士带着6岁的女儿来到兴华小学报名,还没走到就看到了学校工作人员贴出的通知:北郡小区的孩子今年不能在兴华小学报名。“之前居委会和学校都说是片内,能在这儿上,怎么到报名时就变了呢?”杜女士很不解。

  与杜女士的遭遇类似,北郡小区十几个孩子的家长都是在报名当天看到了不能在兴华小学报名的通知。家长们告诉记者,他们之前曾咨询兴华小学和北郡小区居委会,得到的答复都是说小区的孩子可以在兴华小学报名,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报名时却遭到了拒绝。“我们连排队的号都拿到了,报名时却告诉我们不能在这儿上。”

  据家长们称,去年北郡小区有孩子就是去兴华小学上的学。

  “北郡小区是个大小区,有50栋楼,可供8000户入住,完全达到了建小学的标准,但实际情况是开发商没有建学校。”据新华区教育局普教科张科长介绍,北郡小区本该有小学,只是开发商没有建,上学的压力就集中到了兴华小学。去年有北郡小区的孩子在兴华小学报上了名,是因为当时北郡小区入住率比较低,孩子还比较少,而今年情况发生了变化,兴华小学没有能力承担这么多孩子上学了。

  张科长解释,教育部门对开发商并没有监管权力,因此只能和周边学校进行协商调配北郡小区的孩子上学,可能需要些时间,但不会让一个孩子耽误上学。“既然教育局知道我们小区的情况,那为什么不提前通知呢,非要等到我们去学校报名的当天才说不让上了,现在报名时间都过了,我们去哪儿找学校?”家长杜女士很担心,即便能调配到学校,“万一分到片内一些师资力量比较差的私立小学怎么办?”杜女士说,从报名那天开始,他们就四处奔波,找过居委会和镇政府,得到的答复都是先等一等,正在协商,但都没有准确的消息。(记者蔡云雷文/图)

关键词:幼升小,报名,遭拒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