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河北中南部持续高温闷热天 石市最高温达35-38℃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27 10:0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6月26日),受暖气团影响,加之天空状况良好和太阳辐射增温明显,河北省中南部大部地区继续出现高温闷热天气。

  据监测,昨日保定中南部、石家庄、沧州大部、衡水大部、邢台中部、邯郸中部和西部等地均在35℃以上。其中灵寿、正定、井陉、平山、藁城、赵县、高邑、柏乡等地最高气温达到或超过了37℃,藁城最高达38.3℃,石家庄市区为34.9℃。

  河北省气象台从24日17时开始,已连续7次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25日的雷阵雨导致空气湿度较大,我省多地出现高温闷热天。河北气象局高级工程师郭迎春表示,6月下旬,出现高温闷热天气属正常现象。

  昨日16时,石家庄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白天,石家庄市天气晴好,白天最高气温仍可达35~38℃,天气闷热。

  郭迎春介绍,闷热天易发生心脑血管缺血甚至栓塞,有心脑血管病史的患者外出时要随身携带急救药,保证饮食清淡,及时补充水分和充足的营养,运动不要太急、太猛,避免熬夜、过度劳累、进食过凉的食物等。

关键词:天气,高温,闷热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