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急雨伴着大风 一场雷阵雨扰乱了人们回家的脚步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26 16:5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急雨来的时候,刚好赶上人们傍晚下班。

  -雨后阳光。

  -大风刮倒了板房和铁艺栏杆。

  时间:昨天傍晚

  地点:省城

  事件:一场急雨携风而至,下班路上的不少人被浇了个措手不及

  昨天傍晚时分,一场雷雨不期而至,把部分市民浇了个措手不及。

  昨日16时许,空中阴云密布,约一个小时后,雷声滚滚,白昼如夜,大风起、骤雨至。手中即使有伞,也起不到什么作用。雨顺风势,把市民的衣服打了个湿透。近1个小时后,雨停云开。

  昨日狂风暴雨中,南岭小区路边刚刚搭建的简易房被刮倒,砸倒了围墙,还伤了多辆私家车。

  昨日20时30分,记者在省会建华西路附近进入南岭小区的门口看到,两侧的便道上搭建着不少崭新的简易房。沿着简易房向南前行不足50米,只见道路东侧的几间简易房已经压倒了铁制围墙护栏。透过压倒的围墙,记者看到围墙内侧是一片供居民停放车辆的停车区,停放着不少私家车。“简易房砸倒了围墙,还砸伤了停车区内停放的好几辆私家车。”一位围观者说。

  在停车区内,一辆“受伤”的银色捷达车格外得醒目。捷达车的后视镜折断后,挂在车上摇摇欲坠,车尾部也有几个凹进去的坑。“捷达车边上的那辆本田轿车也受伤了,但伤得不太严重。”一位男士说,每到晚上这里都会停满私家车,庆幸的是起风时,很多车主都还没有回家。

  昨日20时50分许,现场多名工人开始对倒塌的简易房进行清理。 (请田女士领取线索奖30元)

  相关新闻

  雷暴多发季节室内室外防雷击

  据市气象台监测显示,截至昨天20时,大部分县(市)出现雷阵雨天气,雨量分布不均。总体来讲,西南部雨量较大,东北部较小。平山的北冶最大,为57毫米。雷雨时井陉等6个县(市)伴有短时大风,井陉、灵寿、赞皇、赵县以及省城部分区域还出现了冰雹。

  今天,预计省会是多云的天气,北部短时有雷阵雨或阵雨,最高气温37℃。明天,省会是晴间多云的天气,最高气温36℃。

  气象专家介绍,每年的6月至9月,是省会雷暴多发季节,专家提醒市民,在路上如遇打雷、下雨,不要奔跑赶路,应迅速躲入有防雷设施的建筑物。如正在汽车内,不要下车,要紧闭车门车窗。同时,远离树木、电线杆、烟囱等尖耸、孤立的物体。在旷野里没有合适的避雷场所时,双脚并拢,身向前屈;在空旷场地不要打伞,不要把羽毛球拍、网球拍等物品扛在肩上;不要游泳和从事其他水上运动。

  如果在室内,要关好门窗,尽量远离门窗、阳台和外墙壁。同时,不要靠近、更不要触摸任何金属管线,包括水管、暖气管、天然气管等。“除了人员,家电也应防雷。”专家说,尽量不用电器,最好拔掉电源插头。

 

关键词:雷雨,天气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