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河北故城拆迁户漂泊了4年难回家 旧址还未动工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26 16:5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原住在衡水故城县邮电局路南的居民反映,4年前,他们接到县城建设指挥部通知,因拆迁,要求他们搬出原来的房子。按照规划,一年后便可迁回,然而事实却是他们在外漂泊4年,旧址却迟迟未见动工。

  4年前政府出面搬迁

  2009年7月份,衡水故城县根据县城总体规划及帝奥三期开发项目,对康宁路东路南侧、青年街西侧的商户和门店启动动迁工作。2009年11月23日,故城县县城建设指挥部下发了最后通知,涉及动迁的商住户、门店限期停止营业并迁出。为响应城市整体发展的需要,李玉生、刘俊州等6户门店商户最早在拆迁协议上签了字,李玉生是第9个。

  根据拆迁协议补偿办法,采取评估作价补偿方式,实行回迁或一次性补偿。及时签订拆迁协议,并在规定时间内拆除,现场清理干净的还可享受奖励。

  漂泊4年后新家难回

  5月17日,天还没亮,李玉生在中华街的小吃部早早地便开了门。“店不大,就是买个早点什么的,却是我们一家人唯一的经济来源”。7、8年前,李玉生夫妇俩来到县城做起了小买卖,因为夫妇俩的诚信经营,许多人都成了小店的回头客。

  积攒了一些积蓄后,2007年,李玉生将位于县农信社东的1间门店买了下来,一家人终于在县城有了属于自己的家。“买的门店一共有3层,一层经营小吃部,二、三层是住宅”,李玉生一家人对未来更加充满希望。

  2009年7月份的一天,李玉生接到了县里的通知,根据县城整体规划,这里要拆迁盖高层,按照当时的规划,一年后便可回迁住进新房,李玉生和附近的商户们都满心欢喜,“2010年10月1日便能住进新房,这是好事呀!”

  李玉生、刘俊州、李会永等6家商户积极响应,将房产证、土地证一并交给了开发商,成为了第一批签订拆迁协议的住户。然而,到了2010年10月1日,不仅新房的影子都没见到,就连地皮也没动。

  现在已经过去4年,他们原来的住处,还是被围挡圈起的一片荒地,根本没有动工的迹象。李玉生说,现在他在外面租房子经营小吃部,每年的房租都在上涨,“孩子上学、老人看病都指着我,可除去每年3万的房租,剩下的也只够吃喝了”。

  延期补偿成奢望

  为早日搬进新家,住户们四处奔波。今年63岁的刘俊州说,为了讨要说法,他们已经记不清找了多少次县政府和开发商,可4年内,拆迁指挥部的撤出,县里领导干部的换届,他们的回迁也渐渐成了遗留问题。

  按照当初的补偿约定,如果及时拆迁,还有奖励。如果出现延期交房的情况,李玉生等搬迁户每间门店将获得每月1000元的补偿,“当时也签了协议,但现在也成了空谈”,无论找哪个部门,得到的答复都是“一定会给,马上就开工”,但到现在不仅没有奖励,就连补偿款也一分没见到。

  “只想早点回家”

  李玉生等住户说,涉及拆迁的区域,是由该县忠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帝奥家园三期工程。在帝奥家园售楼部,一位胡姓经理说,目前涉及回迁的住户有70余户,其中有十几户是门店。

  对于李玉生等人的情况,这位经理表示同情,但又很无奈。当初回迁户都已经将各种证件和协议交给了开发商,但由于现在还有2户“钉子户”没有拆迁,才导致了无法施工。“我们也想早点开工,早点让回迁户住进新房,可县里没有协调好拆迁户,我们也没有办法开工”。

  这位经理还说,除了拆迁进度慢,建设用地的手续也没有完全审批完,“开发公司对此也十分着急”。

  6月24日,李玉生、刘俊州等人仍在等待。“拆迁时,政府都出面了,都承诺的很好,可遇到问题了,却没人管了”,面对政府和开发商的答复,李玉生等人既气愤又无奈,“等到什么时候是个头呀,我们只想早点回家”。(记者焦磊)

关键词:拆迁户,漂泊,旧址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网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