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上公交车不能带食用油了?回应:可带食用油上车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26 14:4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超市买了桶食用油,拎着怪沉的。不会开车,又舍不得打车,怎么回家?坐公交呗。

  可就有市民反映,他拎着食用油上车,被司机“请”了下来。

  车上的人不禁纳闷,人家带的是食用油,为啥不让上?

  自媒体报料带食用油不让上公交

  “我在石家庄9路公交车上,刚才一位拎着食用油的乘客上车,司机没让上,什么情况?”24日,“河青自媒体新闻联盟”成员“小小”报料,老人在超市买了食用油,就不让坐公家车回家了?

  “汽油不允许带,食用油为什么也不让带啊?”“清枫流岚”等网友对此都表示不解,老人如果买了油,就不能坐公交车回家了?

  24日中午,记者从超市买了一桶1.8升的大豆油,分别乘坐58路、34路、1路、33路公交车。上车时,司机都会询问是什么油,在确认后允许上车。

  11时7分许,记者带着这桶油上了一辆9路公交车,经过一番交涉,司机并没有让记者上车。

  11时40分许,记者又上了一辆58路公交车,司机没检查油桶,而是将油放到了他座位后,未让记者随身携带。但下车时,乘客可找司机领回。

  车队回应可以带食用油上公交

  严格安检是公交公司对乘客负责的做法,大多数人都能理解。但如果一刀切,连食用油都不让带上车,是否让乘客太不方便了?一位网友说,这样做是否有些过度紧张了?

  昨日(6月25日)下午,记者联系上公交9路车队,一名工作人员表示,根据公交总公司的指示,公交车确实加强了安检,主要针对易燃易爆物品。但食用油是日常生活的必需品,乘客是可以带上车的。

  该工作人员还表示,部分司机执行严格安检的规定时,可能有些偏差,他们会对司机进行进一步培训,以免给乘客造成不便。

  -文/记者蔡丽  实习生侯建波

 

关键词:食用油,公交车,上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