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河北省已经初步建立“五级”食品安全监管体系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26 11:3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省政府食安办获悉,目前我省已经初步建立起省、市、县、乡、村五级上下贯通、左右联动、通力协作的食品安全监管体系,全省食品安全形势持续平稳向好发展。

  据了解,目前我省正抓住国家积极推进食品药品监管体制改革这一有利契机,以转变政府职能为核心,按照精简、统一、效能的原则,减少监管环节、明确部门责任、优化资源配置,切实履行市场监管、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责,有效调动全社会关心和参与食品安全的积极性,努力用制度再造的力量开创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新局面。

  根据我省《关于贯彻落实国家食品安全监管体系“十二五”规划的实施意见》要求,我省将实施食品安全监管队伍装备标准化项目,严格落实并细化国家食品安全监管执法装备配备标准,大力推进省、市、县、乡四级食品安全监管队伍和应急处置专业队伍装备配备的标准化建设,满足相关部门依法履行监管职责的需要。同时,按照填平补齐、适用适宜的原则,为各级监管执法部门配备现场快速检测设备、现场执法与调查取证设备、通信设备和监管业务用车等。特别将加强县级监管队伍快检设备配备,为一线执法人员开展日常监管提供技术支撑,加强稀缺检测试剂、急救药品等食品安全应急物资储备,完善应急物资调拨与紧急配送体系,确保应急物资及时供应。

关键词:食品安全,监管,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