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河北北部夏收推迟 保定廊坊收割90% 秦市未开始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26 09:2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省农业厅获悉,近期天气多雨,我省北部地区夏收进度受到影响。目前,中南部地区小麦已收获完毕,保定、廊坊已收割90%,唐山已收获23%,秦皇岛还未开始收获,预计全省夏收在29日左右结束。

  由于今年夏收结束时间较往年推迟,专家提醒相关地区的农民,尽量选择生育期短的早熟作物或玉米品种进行种植。同时,在播种前要结合耕地作业施足底肥,底肥以有机肥和磷钾肥为主,并辅以部分氮肥,一般可将50%的氮肥作为底肥施入。播种时要保证足墒下种,大力提倡机械化播种作业,加快播种进度、提高播种质量,有条件的地方可采用机械化单粒精播技术。人工点种时要注意保持播种深度和覆土的均匀一致性,尽量提高出苗整齐度。

  此外,各地要根据品种特性及当地的生态条件、土壤肥力及管理水平等确定适宜种植密度。一般土壤肥力较高、选用耐密型品种的地块,每亩适宜密度可在4500株以上;土壤肥力中等、品种耐密性稍差的地块,每亩适宜密度可在4000~4500株。要注意提高田间密度的均匀性和植株的整齐度,尽力做到“苗全、苗齐、苗匀、苗壮”。

关键词:小麦,夏收,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