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电表离地面有3米多插卡用电得踩梯子 非常不便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26 09:1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如今不少居民小区都已开始实行插卡用电,给居民带来了方便,然而张先生居住的井陉县3502工厂宿舍最近进行的电表改装,却给他带来了烦恼。“以前宿舍里用电是按月或者季度交电费,在固定时间会有电工或者抄表员来统计用电度数,然后根据用电量进行收费,我们只要交钱就行。”张先生说,6月20日井陉县电力局对电表进行了改装,统一实行插卡用电,只要把卡插进电表指定位置就可以用电了。不巧的是,该宿舍大部分都是平房,每户的电表都安装在房子的外墙上,离地面高低不一,最低的有两米多,高的三米多。“如果插卡的话,不踩个凳子、梯子什么的是够不着电表的。”

  记者在该宿舍看到,电表都安装在平房宿舍的外墙壁上,一排平房,有的有两三块电表,有的有十几块,且高度不尽相同,最低的要想插卡也得踩个凳子。而在张先生所在的宿舍,装在外墙上的电表距离地面有3米多高。“这对于楼房来说没多大影响,可我们住的都是平房,电表离地面这么高,我们登梯子上去插卡既不方便又不安全。”张先生说,为了解决此事,他多次拨打井陉县电力局的电话,可工作人员每次都回应说“再等几天”。6月27日县电力局让他们统一去办卡,办卡时会往里边充30元钱,然后用户根据个人情况充费,办卡之后就要开始实行插卡用电了,他希望能及时解决这个问题。(记者梁晓波 实习生崇海林)

关键词:电表,插卡,踩梯子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