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其实我们没有那么脆弱 瓷娃娃石家庄街头求拥抱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26 09:0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很多市民用拥抱给予“瓷娃娃”们最大的支持。郄磊 摄

  6月23日上午,省会民族路步行街,15位身穿写有“万人拥抱”白色T恤的年轻人吸引了众多市民的目光。其中,刘立峰和张凯是两名来自石家庄的脆骨病患者,他们和志愿者一起向路人征集拥抱。当天同一时刻,在北京、广州、南京等全国十个城市,也举办了同样的活动。

  “大家都叫我们‘瓷娃娃’,很多人对我们这个群体有误解,其实我们没有那么脆弱。”刘立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很多人认为脆骨病患者不能碰,让我们在上学、就业以及结婚生子方面遇到了很多困难。其实,我们可以像正常人一样去生活。这次和志愿者们一起上街征集大家的拥抱,就是为了证明我们可以,希望社会能给我们更多的宽容和机会。”31岁的刘立峰,自己经营一家电器维修店,他向往能如正常人一样结婚生子。

  据活动负责人、助残公益组织志愿者鲍磊介绍,脆骨病是一种先天性遗传疾病,患者幼时容易发生骨折,长大后病情趋于平稳,全国估计约有10万人患有此病。此次活动是中国瓷娃娃罕见病关爱中心在全国多地同时开展的一项公益活动。希望通过活动,让更多的人有机会深入了解和亲密接触“瓷娃娃”,让更多长期封闭在家的“瓷娃娃”有勇气走出家门。

关键词:瓷娃娃,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