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承德20名智残儿童接受康复训练 每人补贴1.2万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26 16:5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

  双桥区智力残疾儿童康复中心将承担全市20名智力残疾儿童的康复任务,每名儿童由中央财政提供年人均12000元的康复训练补贴,填补了双桥区没有专业智力残疾康复中心的空白。

  此次全市20名智力残疾儿童是经过市残联初步筛查确定的,救助对象为年龄不超过7岁,诊断明确、有康复需求、身体状况稳定、家庭成员配合的城乡贫困智力残疾儿童,其中城乡低保家庭智力残疾儿童优先资助。

  从今年6月起,受助儿童到康复机构已经进行康复评估,制定个别化训练计划,进行运动、感知、认知、言语、生活自理和社会适应等方面能力训练。同时,机构康复每年不少于6个月,每天训练时间不少于半天,要有周康复课程和日康复训练安排,康复训练效果评估应达到有效以上。

关键词:智残儿童,康复训练,补贴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承德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