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盐山回应“交警逼超载男跳河”:追人辅警已停职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27 09:1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有网友今天(6月26日)在百度吧和微博爆料称,沧州市盐山县发生交警逼超载男子跳河致死事件,引发关注。记者刚刚从盐山县委宣传部获悉,该男子系违章载客,恐被查处跳入坑塘溺亡。追赶人员为辅警,已停职接受调查。

  据盐山县委宣传部介绍, 6月25日,盐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60余名警力,分三组在县城周边国、省道路的主要路口开展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治理活动。早6时30分许,该县望树镇前店村村民刘德忠无证驾驶无牌农用机动三轮车,载乘十多名同村村民进城务工,行至沧乐线西侧的盐山镇小李村时,发现前方交警正在查纠违章,为逃避查纠处罚,遂驾车拐入村内胡同弃车而跑,辅警李某、毛某发现后徒步追赶。刘德忠跑到胡同尽头,径直跳入深四五米,面积近十亩的坑塘。李某、毛某见状劝说其上岸,刘德忠未予理睬,仍继续向对岸游去,在游出四五十米后,沉没水中。现场交警及部分村民当即施救并上报。当地公安机关迅速组织各方力量,经过三个多小时努力,刘德忠尸体被打捞上岸。

  据悉,事发后,盐山县党委、政府立即成立了由纪检、检察部门组成的联合调查组,对事件展开认真调查。盐山县公安局已责令相关辅警停职接受调查,并表示将根据调查结论,依法依纪对相关责任人员严肃追究、决不袒护。(记者张娜)

关键词:超载,交警,围追,跳河,停职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