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京剧名家王珮瑜将来石演出其成名作《文昭关》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27 09:1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作为石家庄市文广新局、石家庄市演艺集团主办的“一月一名剧”系列演出的一部分,7月5日,京剧名家、有着“当今第一坤生”、“当代孟小冬”之称的上海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获得者王珮瑜将在石家庄人民会堂倾情演出其成名作《文昭关》。

  王珮瑜,宗余(叔岩)派,是新中国成立后专业戏校培养的第一位京剧女老生,师从王思及、谭元寿、朱秉谦、张学津等多位京剧名家,唱念做表深具古风。她曾先后获得全国优秀青年京剧演员评比展演一等奖、白玉兰戏剧表演主角奖等,是公认的京剧新生代领军人物。她还曾为电影《梅兰芳》中章子怡饰演的孟小冬担任配唱。

  据悉,此次演出继续实行低票价惠民。省京剧院青年演员、裴艳玲弟子谢涵届时将助演京剧《白水滩》。

关键词:京剧,王珮瑜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