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美丽中国梦胜境河北行 全国知名作家“看”河北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27 08:5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4日,“美丽中国梦·胜境河北行——全国知名作家看河北”采风之旅在省会宣告启动,高洪波、蒋子龙、徐贵祥、陈世旭、关仁山、刘庆邦、邵丽、王跃文、魏微、龙一、须一瓜等作家齐聚石家庄,表示将用心写下他们眼中、心中的河北。

  此次活动邀请全国著名作家访问河北、认识河北、品鉴河北,借鉴作家敏锐的眼光、睿智的思想和生花妙笔,以文学的形式,反映河北美丽的自然风光、悠久的历史文化和当代经济社会发展成就,进一步提升我省历史文化资源的知名度,推动河北由文化大省向文化强省迈进。

  本次采风活动从启动之日起,到今年年底前完成,采风结束后将汇集这些作家作品编辑出版《品鉴河北》一书。高洪波等11位作家是此次活动的第一批作家,今后一周,他们将奔赴邯郸、保定,最后回到石家庄进行采风。

  启动仪式上,著名作家蒋子龙表示,他来过河北多次,每次到河北都有回家的感觉。“我们作家要怀着敬畏之心,抱着学习态度参加此次采风,用自己的笔用自己的心,交上一份合格的品鉴河北的答卷。”著名作家龙一祖籍为河北沧州,他说自己最大的兴趣是品尝保定和邯郸的美食,打算写个河北美食系列的文章。(记者张晓娟)

关键词:知名作家,胜境河北行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