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到饭店吃饭现场团购省钱 警惕商家“缺斤短两”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27 09:5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下班了和朋友到饭店吃顿大餐,坐下不点菜先点手机,原来是找找团购下个单,能省下不少钱呢!据统计,2013年5月份石家庄团购消费达2287.1万元,其中美食、娱乐占比超过七成。而用手机端下单的占比更是上升明显。

  记者日前在广安大街一家自助烤肉店看到,几位年轻人站在吧台却不买单,而是先翻看手机,一边看一边交流信息,年轻人用手机操作了两三分钟,嘀嘀的短信声传来。手机团购下单完成:原价42元/位的烤肉自助变成了35.5元/位。餐厅工作人员介绍,像这样的现象太普遍了,大家都已经习惯了。在中山路上另一家中式饭店,销售经理也告诉记者,经常有客人进行现场团购。“大多数是年轻人,不过也有年纪大一点的。”

  据统计,石家庄团购的平均折扣是4.9折。对钱包并不丰厚的消费者来说,吃饭、唱歌、看电影或者旅游、住店都可以通过团购的方式来省钱。不过,团购市场的另一现象也值得警惕,那就是“缺斤短两”。不少消费者反映,团购的饭菜分量不足或者质量不好,经常团购的刘女士说,她曾团购过一份烤鱼套餐,结果发现鱼特别小,还找不着鱼头,虽然便宜,但还是觉得不值。因此,经常团购的“前辈”们也提醒眼下正热爱团购的年轻人,手机现场下单还有一好处是可以当面问清楚,甚至当面看清楚再决定买不买。

  5月份团购客户交易时间图表显示出一个有趣的现象:手机团购比电脑团购在时间上略显滞后:电脑PC端团购的高峰是每周五;手机移动端团购高峰是每周六。在一天24小时曲线图上,电脑团购的高峰是12点和18点,而手机团购的高峰是13点和19点。为啥移动端会“慢半拍”?专家分析认为,这是不同用户的消费习惯,比如用电脑团购一般是在办公室或家里,提前买好然后再去消费,所以假期前一天买的最多;而手机团购则多是现买现用,多为临时做出消费决定后才用手机下单的。(记者刘文静) 

关键词:团购,餐饮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