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矿区14名的哥“逼停”肇事逃逸车 肇事者终自首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28 07:5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19日,井陉矿区区委、政府相关负责人把一面写有“见义勇为先进群体”的锦旗和7000元奖金颁发给了该区的14名的哥。5月27日晚,他们通过车载电台联系,共同逼停一辆肇事逃逸车辆,肇事者最终自首。

  5月27日21时30分许,矿区恒昌出租客运有限公司的王师傅驾车经过矿区矿市南街与金川东路交口附近时,迎面驶来一辆绿色皮卡车。刚刚会车不久,就听见身后嘭的一声响,停车一看,原来那辆皮卡车撞倒了一辆电动车,骑电动车的女士倒在地上。

  因车上还有乘客,王师傅先把乘客送到目的地,两三分钟后又赶回事故现场。此时120救护车和交警都已赶到。肇事皮卡车已沿着附近加油站旁的一条小路逃走了,加油站的一名员工骑摩托车追赶,但没追上。“大家注意,矿市南街与金川东路交口刚刚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肇事的皮卡车逃逸了……”通过车载电台,王师傅把肇事车的特征告诉给了同事们,并告诉总台先不接活儿了,全力追赶肇事车。

  几分钟后消息传来,在凤山华盛洗煤厂前,有一辆右前部位损坏严重的皮卡车向井陉天长镇方向疾驰而去。附近路段包括王师傅在内的出租车司机们,从四面八方过来追赶,其中一辆出租车紧随可疑车辆,另一辆从天长镇返回的出租车在其必经路口做好了拦截准备。由于分岔路口多,肇事车专找偏僻小路逃,并未驶向天长镇,而是从三矿往西去了。

  十余辆出租车会合成一路紧追上来,将肇事车辆紧逼至井陉县曹泉村西。此时已是22时许了。王师傅和同事们发现肇事车时,肇事者已弃车而逃。随后赶到的民警在控制好嫌疑车辆后,组织出租车司机在周围搜寻,但没找到肇事者。第二天早上,肇事者迫于压力投案自首。日前肇事司机已被检察机关正式批捕。

  据悉,当时车祸中被撞倒的骑电动车的女士已因抢救无效死亡。

  王师傅和他的同事们追赶肇事车辆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其中有两次很快就追上了肇事车辆。“光锦旗就有好几面了!”47岁的王师傅说,当时谁也没想那么多,只是觉得撞了人就应该承担责任。(记者任利通讯员马宇灵、马彦)

关键词:的哥,肇事车,逼停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