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石市中考首次网上填报志愿 录取将分为四个批次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01 08:5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天(6月30日),市教育考试院公布2013年我市中考招生工作实施意见。据此,今年市内五区所有考生、各县(市)、矿区报考省级示范性高中、高职专科和普通中专志愿的考生,以及市教育局文件规定的招生范围内的考生,首次以远程网方式进行志愿填报,共安排四个批次。

  招生范围划定具体

  按照规定,我市市区普通高中只招收市区考生;市42中招收部分县(市)考生;辛集中学、正定中学、石家庄实验中学招收各县(市)、矿区的示范性高中类考生;石家庄第二实验中学招收各县(市)、矿区各类考生。市区各高中举办的国际班只招收市区考生,所招收的学生均为收费生。市区内的民办学校按照省、市教育行政部门批准的生源范围招生。

  市17中、市27中承办的“宏志班”面向我市所辖县(市)、区各招50名。市17中招生范围为:辛集、晋州、栾城、井陉、元氏、赵县、赞皇、高邑、新华、桥西、桥东、矿区;市27中招生范围为:平山、灵寿、行唐、新乐、正定、无极、深泽、藁城、鹿泉、裕华、长安、高新区。辛集中学和市9中举办的“珍珠班”、市42中的“福彩班”面向全市各招收50名;市15中及24中承办的“山区班”面向山区县各招收50名考生;市9中“希望班”30名面向全市招生;28中“春蕾班”80名面向全省招生;石家庄第二实验中学面向山区县招收“山区教育扶贫班”150名。以上招收的考生,均为品学兼优且家庭经济困难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市15中“飞行员基地班”面向全市招生。市6中、12中向农村县(市)招收部分艺术特长生,比例不超过该校高中艺术类招生总数的20%。师大实验中学面向市区招收美术特长班2个,招生80名。市38中面向市区招收书法专业特长班1个,招生20名。石家庄第二实验中学面向县(市)招收美术特长班1个,招生40名。

  明确志愿填报四批次

  第一批分为A和B,其中一批A为省级示范性高中招收的音乐、体育、美术、书法专业的特长生或其专业班;一批B为省级示范性高中招收的分配生。此批招生的学校有:1中、2中、5中、15中、24中、师大附中、6中(美术、音乐、书法公助生)、22中、4中、23中、10中、17中、41中、9中、18中、42中、27中、石家庄外国语学校、54中、辛集中学、正定中学、石家庄第二实验中学(美术公助生);一批B为所有招收分配生的省级示范性高中。

  第二批:省级示范性高中(包括其学校的国际班、中外合作办学班)、石家庄第二实验中学和石家庄市六中的音乐、美术、书法专业班的音乐、美术、书法专业班的择校生及部分民办普通高中。此批招生的学校有:1中、2中、5中、15中、24中、师大附中、22中、4中、23中、6中、10中、17中、41中、9中、18中、42中、27中、石家庄外国语学校、54中、辛集中学、正定中学、石家庄实验中学、石家庄第二实验中学、石家庄精英中学、石家庄石门国际学校(原市二中分校)、正中实验中学(原正中分校)、石家庄高新实验学校(原师大附中分校)、辛集市明珠中学(原依托辛集中学所设)、石家庄自强学校(原依托市24中所设)、石家庄华西高级中学(原依托市17中所设)、石家庄华英外国语学校(原依托市4中所设)、新世纪外国语学校(原依托市42中所设)、石家庄同文中学(原依托23中所设)。

  第三批为非省级示范性高中、部分民办普通高中,含相关学校的国际班和专业生班。此批招生的学校有:12中、13中、21中、20中、11中、19中、师大实验中学、16中、28中、38中、25中、49中、耀华中学(原依托市19中所设)、石家庄育英实验中学、新华外国语学校。

  第四批为高职专科,含“3+2”高职院校和普通中专学校。

  据悉,录取工作按照第一、二批,第二批征集志愿,第三批,第四批顺序分段进行。

  录取原则

  坚持公平竞争、公正选拔、公开透明的原则。坚持以考生为本,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采用“批次内平行志愿”模式,依据考生中考文化成绩、专门性发展素质评价成绩和综合素质评价等第,从高分到低分依次排序,按照考生所填报志愿的顺序逐个进行检索投档,如考生有两个以上符合投档条件的志愿,只投按排序最前面的一个志愿。具体到每个学校而言,批次内依次录取分配生、公助生、择校生。

  录取依据

  ⑴初中毕业生升学文化课考试五个科目的成绩和专门性发展素质评价成绩(总成绩650分);

  ⑵初中毕业生基础性发展素质评价等级(在各区招办报名的社会考生不进行基础性发展素质评价)。五年制(含3+2)大专和普通中专录取的主要依据:初中毕业生当年升学文化课考试,五个科目的成绩和体育成绩(总成绩630分)。(首席记者李云萍)

关键词:中考,志愿,录取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