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河北首位跨洲涉外捐髓志愿者:盼了十年圆捐髓梦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27 11:0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周国仁49岁的他,昨(6月26日)在京为一名美籍亚裔患者捐赠造血干细胞。同时,他还成为我省首位跨洲捐髓志愿者,也是全国年龄最大的涉外“捐髓英雄”“既然是我承诺的事一定要兑现。爱心无国界,很高兴用我的一点付出能让太平洋彼岸患者的生命得以延续,我会义无反顾,九头牛也拉不回来了。”

  看着鲜红的血液在闭管路里流进流出,周国仁心里的石头终于落地了,为了这一天,他已经等了十年。

  昨日下午,49岁的石家庄市民周国仁在北京,为一位美籍亚裔患者捐献了造血干细胞。他也正式成为我省首位跨洲捐献者,全国年龄最大的涉外“捐髓英雄”。

  这203毫升“救命血”,将于今日飞越太平洋到达美国,为患者送去生的希望。

  躺了仨小时他昨捐出“救命血”

  花香四溢的采集室里,千纸鹤挂满了窗户,已经49岁的周国仁躺在采集床上一动不动。

  “没事,感觉良好,就是老不动感觉有点麻,体重太沉了。”听到为他按摩腿部的红会工作人员出声询问,周国仁轻松并幽默地答道。

  昨日13时,石家庄市民周国仁正式走进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总医院细胞采集室,为大洋彼岸的美籍亚裔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

  三个半小时后,一直保持“僵硬”姿势的周国仁终于能松口气了。

  203毫升“救命血”采集完毕,只等今天美国骨髓库工作人员赶到北京,将其带回美国,为47岁患者带去生的希望。

  为这一天已做了十年准备

  据负责涉外“捐髓”的空军总医院统计,周国仁是全国年龄最大的涉外捐献的“捐髓英雄”。

  “这么大岁数还‘捐髓’,心里会不会紧张?”不少人如此问周国仁。听到这,周国仁笑了:“不紧张,我做好充足的思想准备,已经十年了。”

  原来,2003年我省开始开展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时,经常参加无偿献血的周国仁就已报名成为首批要“捐髓”的志愿者。

  2005年11月份,周国仁曾与一名北京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但由于该患者病情加重,放弃了移植。

  “当时感觉挺遗憾的,有机会一定捐。”

  今年2月27日,他再次接到通知——已与一名美籍患者配型成功,他当即决定“要捐”。

  可是得知这一消息的家人、朋友,并不支持他捐献。

  “既然是我承诺的事,我一定要兑现,这样心里才踏实,何况是救人命。”周国仁坚定地说,他会义无反顾,九头牛也拉不回来了。

  受他影响妻子坚持无偿献血

  博学、睿智、乐观,富有爱心,这是周国仁给大家最深的印象。

  周国仁现在是一名媒体工作者,居住在石家庄。从业经历让他见到不平事或有人遇到困难,都会去管一管。

  受他无偿献血影响,周国仁的妻子也坚持多年无偿献血。“我从没想过出名,就想做点自己应该做的,愿意用我的实际行动去感化更多人。”周国仁说。

  文并摄/记者陈雪

 

关键词:捐髓,志愿者,捐髓梦,周国仁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