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邯郸>>邯郸

邯郸县大爱夫妇有望成为首对“捐髓夫妻”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19 07:0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邯郸县女医生李丽萍在丈夫陈雷杰陪同下,来到石家庄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历经2次造血干细胞悬液采集,成功完成了造血干细胞的捐献,她的“救命血”将挽救一位年轻的血液病患者生命。据了解,陈雷杰在捐献现场也填写了捐献志愿书并留取了血样,也成为一名捐髓志愿者。

  毫不犹疑同意捐髓

  李丽萍今年42岁,是邯郸县南堡乡卫生院一名普通的乡村医生。作为一名医生,她深知志愿捐献骨髓对挽救生命的重要意义,便主动报名参加邯郸市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采集血样活动,其血样加入了中华骨髓库,她希望有朝一日自己的干细胞能够配型成功,能够捐髓救人。

  今年3月份,正在工作的李丽萍突然接到红十字会电话,得知自己与一名年轻的白血病患者初步配型成功,她既吃惊又高兴。“既然我的血液能够挽救别人,我应该义无反顾地去承担起这份光荣的使命。”李丽萍第一次感觉自己的生命承担着如此重要的责任和意义,毫不犹豫地表示愿意捐献。

  “受这点苦不算什么”

  李丽萍的丈夫陈雷杰是北寨张村党支部书记,得知妻子要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消息时,也当即表示支持,这更加坚定了李丽萍捐献的信心。

  李丽萍在丈夫的陪同下如期来到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进行捐献移植前的准备工作,打动员剂的几天里,尽管她身体出现了头疼等反应,但她却笑着说:“没关系,我知道这是打动员剂的正常反应。为了挽救患者生命,受这点苦不算什么。”至此,李丽萍成为河北省第149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

  6月11日,捐献当天,受捐患者就托所在医院向李丽萍送来了感谢信:“虽然我不知道您的名字,但我知道您是我的恩人……是您给了我第二次生命,又重新燃起了我生命的光……”

  渴望成为首对同时捐髓夫妻

  看到妻子如此慷慨大义、富有爱心,看到妻子将成功挽救一条年轻的生命,陈雷杰当场也填写了捐献志愿书并留取了血样,也成为中华骨髓库的一名志愿者。他欣慰地笑着说:“希望我的干细胞也能尽快配型成功,我们要成为全国第一对同时捐献骨髓的夫妻。”

  生活和工作中的李丽萍热情开朗,乐于助人,工作上兢兢业业,精益求精,生活上扶危济困,有副热心肠。平时只要村里老乡们有个小病小灾的,她都会主动去帮忙,垫付医药费,解病人于危难之中。2010年,她从报纸上看到一则贫困生求助的信息后,当即就和对方取得联系,资助了那名贫困生。据了解,捐献造血干细胞不会影响健康。目前,邯郸县已有1000余名干部群众加入到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的行列。

关键词:捐髓,志愿者,邯郸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邢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