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2012“双三十”节能减排 10家企业没有完成目标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19 07:0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省政府通报了2012年“双三十”单位节能减排目标考核结果。参加考核的116个新、老“双三十”单位全部完成节能目标任务,106个单位完成减排目标任务,其中新老“双三十”重点县(市、区)全部完成节能和减排目标任务。10家企业没有完成减排目标(新“双三十”单位8个、老“双三十”单位2个),占参加考核重点企业数量的18%。

  从全年目标完成情况看,2012年度“双三十”单位共完成节能项目381项,实现节能量336.3万吨标准煤;完成减排项目1039项,削减化学需氧量40208.16吨、氨氮3568.99吨、二氧化硫52970.28吨、氮氧化物28632.22吨,扣除新增排放量后,与上年相比分别下降4.4%、4.85%、6.24%和5.94%。

  针对环保新形势,通报指出,目前,环保部正在制定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对我省细颗粒物浓度和煤炭消费总量等提出高标准削减要求。新老“双三十”单位是我省能源消耗和污染排放的重头,必须发挥好节能减排的示范和支撑作用。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继续采取有力措施,指导和督促“双三十”各单位,毫不放松、一招不让地推进节能减排,特别要紧紧围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坚持结构调整、工程建设和强化管理等多措并举,坚定不移地淘汰落后产能,严禁新上“两高”项目,加强工艺装备改造升级,加快推进节能减排工程建设,加强对已建成污染防治设施的运行监管,确保如期完成节能减排目标任务。

关键词:节能减排,环保,污染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邢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