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曝光台

“路霸”盘踞沙场要道索要过路费 每年敛财百万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01 07:4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自2011年6月起,前往灵寿县沙场的大车司机们发现,通向沙场的两条主要通道,都被加设关卡,运沙车通过时须向守卡人交50至100元不等的“咨询费”,如果不交,要么车辆被砸,要么司机遭打。日前,石家庄市刑侦支队组织桥东刑警大队和灵寿当地警力,共同打掉了这个盘踞运沙要道,设卡强收费的黑团伙,一举抓获团伙五名骨干成员。

  “俺啥也不咨询,为啥要收费?”

  “我们啥也不咨询,这强收的咨询费算是个啥费?”从2011年6月起,途经灵寿县朱食道口和西孙楼桥头的运沙车,就会遭到路边一伙人的停车示意,当司机停车后,就会有人让司机交一种名为“咨询费”的费用,司机们起先还不明白,自己没有咨询什么信息,为何会被收费?

  有的司机师傅觉得收费不合理,拒绝交费离开,竟还会遭到这伙人砸车甚至追打,后来,司机们明白了,这伙人根本就是“路霸”,不少司机开始纷纷报警。

  接到报警后,灵寿县公安局高度重视,上报石家庄市公安局,由市公安局刑警支队调集桥东刑警大队警力共同组成专案组,对这伙拦车收费的人员展开侦查。

  在市局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桥东刑警大队派驻灵寿的刑警配合当地警方,很快掌握了这伙人的活动规律,并掌握了他们的犯罪证据,确定这是个长期盘踞在灵寿县的涉黑涉恶团伙。

  有些司机还被迫办理了“月票”

  据警方介绍,警方在调查时发现,这伙收取所谓“咨询费”的势力,还成立了一家物流公司,该公司不但雇佣闲散人员向过路车强索咨询费,为了达到快速敛财的目的,该伙人还向长期运沙的司机办理通行“月票”,办理月票后,就不必每次停车缴费,而月票的价格在1500元至2000元不等。该伙势力的存在,令过路司机恨得咬牙切齿,但多数司机为了自保,又不愿声张,乖乖地任人宰割。

  今年6月14日,警方在掌握了大量证据之后,决定将该团伙一网打尽。

  “咨询费”每年敛财超百万元

  今年6月14日晚,石家庄市公安局刑侦支队相关领导和桥东刑警大队派出的精干警力奔赴灵寿,在灵寿境内一处废弃的采石场成立临时指挥部,对黑恶势力团伙成员展开抓捕。

  经过前半夜的摸排,15日零时15分,兵分两路的抓捕小组开始行动,团伙骨干成员刘风(化名)、许方(化名)、郑月(化名)、高兵(化名)、王玉(化名)被警方从家中抓获,并连夜押解回石市桥东分局桃园刑警队进一步讯问。

  团伙成员供述,他们发现灵寿县运沙车很多,于是想到找过往运沙车司机要钱,每辆车50至100元不等。对于不交“咨询费”的车辆,该团伙成员要么砸车,要么对司机实施殴打,据警方调查,从2011年至今两年时间里,这一黑势力每年敛财超过百万元。

  另据警方介绍,该伙势力除了拦路强行收费之外,还在一些场合充当“看场子”的角色,参与过多起殴斗。

  目前,警方已将该团伙5名骨干成员刑事拘留,此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之中。(记者 郭晓峰)

关键词:司机,咨询,团伙,路霸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曹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