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直击敛财团伙凌晨落网 专向运沙司机收取买路财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28 14:5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自2011年6月开始,石家庄市灵寿县通往沙场的两个路口处,多了几间临时搭建的彩钢简易板房。

  几个年轻人日夜轮流守在房前,向过往运沙车收取所谓的“信息咨询费”,如果司机不配合,就会遭到辱骂、砸车甚至殴打。

  今年6月15日,这伙狂徒终于要付出代价了。石家庄公安局刑警支队和桥东区刑警大队派出十几名抓捕民警,奔赴灵寿。

  民警冲进门,当日最后一名目标嫌犯王玉(化名)落网

  民警顺梯子爬上嫌犯许方(化名)家的院墙

  顺利进入院中后,民警顺窗而入

  许方反抗了几下,随即被民警控制

  民警将许方押上警车

  0:15刚打开床头灯他就被民警按在床上

  14日21时,灵寿高速下口一废弃采石场。

  一辆依维柯是当晚行动的临时指挥部,执行抓捕任务的便衣民警分成两个小组,记者跟随一队民警,悄悄寻找“猎物”的藏身地。

  接近0时,民警锁定了团伙2号人物刘风(化名)的家。

  这是一处县城里的城中村,院墙高约四米,房后还有两扇窗户,足够成年人爬出。

  15日0时10分许,民警轻开车门,搬下梯子扛在肩上,朝嫌疑人的家门摸去。为避免嫌疑人从后窗逃窜,两名民警守在窗下。

  折叠梯打开,一名民警迅速爬上墙头,翻入院内,从里面打开了大门。

  二门虚掩着,民警推开门后,像老熟人一样呼唤着刘风的名字。

  “在这呢,谁呀?”顺着声音,民警推开一间房门。刘风从床上坐起来打开灯,一看是陌生人,惺忪睡眼立即闪过一丝警觉,刚准备站起来,就被民警一个箭步冲上去控制住。

  记者看了看表,此时是0时15分。

  1:20 80岁老父说:“带走这不争气的儿子吧!”

  第二个要抓捕的,是团伙成员许方(化名)。

  1时15分,警车抵达位于灵寿县城不远处的某村子。村里没路灯,民警借着手电光寻找目标。那是一处破旧的院子,土坯墙,竹编的院门。

  透过竹条间隙,眼前的情景,让记者很难相信这是一个敛财路霸的家:几间破旧的正房坐落在院中,装满塑料瓶的编织袋倒在院墙一侧。

  1时20分,民警开始行动。院门很容易就被打开了,只穿内裤的许方疯了一样从卧室内跑出,但他还没来得及冲出客厅,就被民警摁倒。

  一位佝偻着背的老人披着衣服,从另一间屋子里走出来,看到民警出示的警官证后,浑浊的泪盈满他的双眼。“带走吧!这个不争气的儿子!”

  说起院里的空饮料瓶,许方说,那是他父亲捡来的。他的父亲一生勤俭,快80岁了还上街捡瓶子卖钱,但没想到自己的儿子却因贪图享乐,而走上了违法犯罪的道路。

  1:55大红喜字下妻子看着丈夫被带走

  高兵(化名)是当晚最为“配合”的嫌疑人。

  1时55分,记者跟随民警来到高兵家门外。

  或许是听到了大门被打开的声音,一名瘦瘦的男子从里屋赤脚跑出来。在看到民警亮出的证件后,他没有半点反抗的意思,只是请求民警声音小点。

  一个穿睡衣的女人从卧室里走出来,她是高兵的妻子,平静地看着正在发生的一切。

  “儿子在屋里呢,我怕吵醒他!”高兵回望一眼站在门口的妻子,低头跟着民警走了。

  女人站在屋中,拧亮了灯光,映出门窗上结婚时的大红喜字,站在灯影里,她的脸上依旧没有表情……

  民警继续出击,3时20分,当日最后一名嫌犯王玉(化名)落网。

  返回临时指挥部时,东方略显鱼肚白,另一组抓捕民警也带着“战果”随后返回。一夜奋战,5名目标嫌犯全部落网。

  6时许,抓捕民警和被捕获的嫌犯踏上返程。

  -文/记者秦瑞凤 -摄/记者王勇博

 

关键词:敛财团伙,买路财,落网,灵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