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准大学生兼职做刷客被骗900元 提醒大家提高警惕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01 08:4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小张今年参加了高考,成了一名准大学生。她想在暑假找份兼职,可是妈妈担心她一个女孩儿出去打工不安全,就没同意。

  几天前,小张收到一封招聘兼职刷客的电子邮件,日赚80元,要求有网银,有网购经验。她通过QQ与对方联系后了解到,工作很简单,花自己的钱,到指定的网店买游戏币,然后给好评。当然网店不会发货,把交易成功的截图发给对方后,他们会把小张垫付的钱返到她的银行卡上,外加4%的佣金。“他们说要做完3个单子以后才开始返钱,每单300元。”很快,小张花900元完成了3笔交易。

  可是,小张要求返钱和佣金时,对方却说遭遇“卡单”了,小张需要再完成一笔1800元的交易,才能返钱并支付佣金。这下,小张感觉上当了。她要求对方提供公司营业执照和法人身份证,那边半天不说话。后来,那个QQ就不上线了。

  小张知道那900元钱肯定是要不回来了,只好告诉妈妈,因为这是妈妈奖励她旅游的钱。“妈妈说这笔钱就当交了学费吧,让我吸取教训。”小张说,她以前忙于学业,社会经验很少,上当受骗也有自己的原因。所以她想通过晚报提醒同龄人,暑假不管是想出去打工还是在网上做兼职,都要提高警惕。(记者苗静)

关键词:兼职,刷客,被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