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专题库>>专题新闻

“最难就业季”火了兼职招聘会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28 18:0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26日,天津大学举行“2013年度暑期兼职招聘会”,规模不亚于正式求职招聘会。参与学生众多,需要事先发号,凭号入场。该校此前已举办过5届暑期兼职招聘会,今年是最火的一年。

  据主办方分析,今年有699万高校毕业生,因此眼下被戏称为“最难毕业季”。这给当前的在校生提了个醒儿,很多人希望找到一份兼职,积累经验、提升能力,增加未来的就业“筹码”。在此形势下,今年的天大暑期兼职招聘会呈现出“正规化、人数多、质量高”的特点。今年参与招聘的51家用人单位涵盖教育、技术、业务等多种类型,共提供岗位1300余个。学生们制作了规范的简历,用人单位也严格把关,按照招聘全职员工的模式进行面试。从现场来看,兼职招聘会明显较往年火爆,吸引了1000余名学生投递简历。

  天津大学文法学院一名三年级女生说,女生就业时比男生相对来说困难些,因此更需要抓住兼职机会锻炼自己。大二学生小陈则表示,参加招聘会主要是“找找就业的感觉”。招聘现场还出现了不少已经保研的学生的身影。“反正现在也没有很多事,还不如到企业去锻炼一下自己。”一位已保研的学生说。

  这场由校方主办的兼职招聘会受到学生信赖。一位同学说,到校外找兼职担心缺乏保障,而且还要缴纳一定的中介费,而学校提供的机会就没有必要担心。

  本次暑期兼职招聘会最终与企业达成意向的学生数占投递简历学生总数的70%,学校将对所有用人单位进行回访和跟踪。

关键词:最难就业年,就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