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河北省大学生踊跃报名参军 已有15000余人报名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28 08:1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26日,记者从河北省征兵宣传工作会议上获悉,我省大学生积极报名参军,截至目前,报名人数已达15000余人。

  今年,教育部、总参谋部明确要求,力争大学生入伍人数达到25%。具体到河北省,按照这一比例,至少要有8000名高校学子参军入伍,占全省适龄大学生人数的1.5%。

  据统计,目前,我省有本专科在校大学生31万3千余人,应届本专科毕业生12万5千余人,今年我省确定的大学生征集任务目标为:入伍报名比例力争达到在校男生人数的5%,确定入伍比例力争达到在校男生人数的1.5%。

  今年4月份,我省已经开通“大学生征兵报名系统”,截至目前报名人数已达15000余人,其中河北师范大学、河北农业大学、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等院校报名人数位居前列。

  今年的征集对象依然以应届毕业生为主,同时将往届生、在校生和刚录取的新生纳入征集范围。根据要求,今年要把多征集大学生入伍,提高大学生征集的质量层次作为今年征兵工作的重中之重。

  各地在分配征兵任务时,要把大学生征集数量具体分解到院系,主管校领导负总责,对未完成任务的高校进行通报批评,并在当年评优工作中一票否决;要把高校往届毕业生、应届毕业生、大学在校生和今年刚被录取的新生,全部纳入征集对象范围,往届毕业生、刚被高校录取的新生原则上在户籍地报名应征,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和在校生既可以在入学前户籍所在地应征,也可在高校所在地应征。要认真落实大学生入伍优先报名应征、优先体检政审、优先审批定兵、优先安排使用的政策,大学生合格一个批准一个,为大学生开通绿色通道。

  随着市场经济的深化转型,就业渠道减少,竞争压力加大,大学生就业已经引起了社会各界高度关注,鼓励更多的大学生参军入伍,这是解决就业难、提高就业率的有效途径。大学生入伍后,可以得到更多的是思想和实践的锻炼,在道德诚信、自立能力、恒心毅力以及对事业热爱的内在品质都会得到质的提高。(记者张清华)

关键词:参军,报名,大学生,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网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