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河北:“农把式”“土秀才”今年也可以评职称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28 08:0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6月26日召开的全省职称工作会议上获悉,我省今年将从资格审查、告知制度、评审结果公示等方面继续推进职称工作的公开、公正、透明,同时推动农民技术人员的职称申报。

  职称评定继续向非公有制企业等倾斜

  据悉,今年我省在职称评定中将继续去年的“四个倾斜”,即向非公有制企业倾斜,不局限于逐级晋升,可一步到位,且对职称外语、计算机不作要求;向曹妃甸区、渤海新区倾斜,申报不受数量、外语、计算机限制;鼓励乡镇卫生院和城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的专业技术人员奉献基层,在论文、学历等方面予以倾斜;引进高层次人才不受地域、身份、单位性质和申报数额的限制,外语、计算机不作要求,开通申报评审绿色通道。

  此外,从2014年1月1日起,对县以下(含县)各类专业技术人员申报可免试外语。

  “农把式”、“土秀才”也可评职称

  为更好地调动广大农民技术人员的工作积极性,今年我省将加大宣传农民技术人员职称申报政策。各地要对农村从事种植栽培、畜牧养殖、水产渔业、农业机械等方面的人才,进行一次摸底,总结那些在农村从事技术工作、社会知名度高、农民认可的“农把式”、“土秀才”的工作业绩,推荐到相应的职称评审委员会。

  9月底前完成申报推荐

  今年,我省专业技术人员的职称申报,外语、计算机免试年龄截止时间为2013年12月31日,退休年龄截止时间为2013年6月30日。为推动职称工作的高效、便捷,评审时,个人评审材料除申报评审表外其余材料使用复印件,各有关主管部门和单位负责对个人申报提交的原件进行审核。9月底前完成申报推荐工作。

  评审结果须在网上公示

  为打破职称申报中的人为干扰因素,我省今年将评审条件量化细化,并在全省范围内推行职称申报推荐结果、资格审查结果和评审结果告知制度;评审工作结束后,各专业主管部门和各设区市职改办要将评审结果在所属网站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此外,各级职改部门要对已入库的评委会人员进行一次清理清查,有出有进,确实发挥好评委的作用。

关键词:职称,评选,农民,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