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沧州>>沧州

丧夫第2天送子参军 沧州“兵妈妈”走进湖北军营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20 09:3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韩妈妈和儿子赵洪业。张建摄

  “三十年前,我的丈夫保卫祖国的北疆,三十年后,我的儿子守卫‘世界第一坝’,我们行的是大义,献的是大爱!”近日,沧州“兵妈妈”韩爱华受武警湖北总队宜昌市支队邀请,代表众位新兵母亲千里迢迢前去儿子所在部队。昨日(19日),记者见到了刚刚返回青县的韩妈妈。

  韩爱华是青县金牛镇中学的一名普通老师,丈夫赵风彦曾是一名军人。2012年10月,在赵风彦重病弥留之际,韩爱华问丈夫,让儿子赵洪业去参军行不行,几乎说不出话的赵风彦用力挤出两个字:“行,好。” 2012年11月9日,韩爱华安葬丈夫后的第二天,就送儿子去县里征兵体检处体检。而韩妈妈丧夫之时送子参军的感人故事也成为新兵连里最动人的故事。

  “3月5号,我突然接到武警部队宜昌支队的电话,邀请我代表新兵母亲去部队看望孩子们。”韩妈妈听到这个消息特别激动,“儿子参军走了4个月了,连春节都没回家,不知道他是胖了还是瘦了……面对新兵们,自己该说点什么,”韩妈妈说那晚一宿没睡。

  安排好工作,3月10日,韩爱华乘车两天一宿,千里迢迢赶到湖北。“看见洪业的时候,他满身满脸的都是土,我都没认出来。儿子见到我,忍了又忍没哭,倒是别的孩子,抱着我就开始掉眼泪,”在部队的6天时间里,新兵们都叫她兵妈妈。“走到哪里,孩子们都喊我妈妈,我给他们带了一大箱子好吃的,有自家树上长的枣,有炒好的花生,一会儿就都吃光了,呵呵。”

  韩妈妈还被支队领导请到了讲台上,给新兵们讲述丈夫曾经是一名军人,作为军嫂她的光荣,讲述在丈夫去世后送子参军的经历。“我还给‘兵儿子’们写了一首诗,别离养育慈父母,儿女情长心中藏;血汗洒尽应无悔,报效祖国报答党”。

  韩妈妈说,离开军营的时候,她是偷着走的,“怕舍不得这些‘兵儿子’,怕自己会哭”。(记者姚文靖实习生张建)

 

关键词:兵妈妈,军营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