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石市今年考高中 7月5日~7月7日首次网上报志愿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01 11:3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家庄今年的中考成绩将于7月3日下午发布。

  中招的集中志愿填报工作也将于7月5日~7月7日进行。

  石家庄市教育考试院昨日公布了《2013年中考招生工作实施意见》,对今年的中招政策作了部分调整。

  其中的主要变化包括,首次实行远程网填报志愿,分批录取,批次内平行志愿招录。第二批学校如果招不满,会征集志愿,考生可有二次填报机会。

  网上填报志愿有3天时间

  今年,要利用网络填报志愿的考生包括,报考省级示范高中、高职专科和普通中专的考生。

  石家庄市教育局文件规定的招生范围内考生也应在网上填报志愿。

  考生网上集中填报志愿的时间只有3天,考生和家长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才能有效。

  填报志愿时间:

  7月5日~7月7日

  填报志愿网址:

  http://www.sjzjyksxx.com.cn:8080

  http://www.sjzjyksy.com.cn:8080

  教育城域网用户:http://10.11.104.102:8080

  志愿一经确认便不可更改

  进入网上志愿填报系统页面后,考生要在指定位置输入准考证号、考生密码、随机验证码,点登录进入系统。

  每位考生的初始密码为考生身份证最后六位,登录后请及时修改,以免被他人冒用。

  石家庄市教育考试院特别提醒,填报志愿要慎重考虑,志愿填报一经确认便不可更改,考生一旦被学校录取,不可退档。

  职业中专、职业高中没有编写代码,考生如报考此类学校,可直接与招生学校联系。

  信息核对后考生签字确认

  各初中学校要在规定时间,按要求打印《志愿信息核对表》,交由考生本人和其法定监护人共同签字,他人不得代签。

  《志愿信息核对表》由县级招办妥善保存至当年年底。

  征集志愿填报后,由考生本人在网上进行确认,不再打印《志愿信息核对表》。

  各县(市)、矿区报考本县区属高中和职教中心的考生,按当地招办的要求填报志愿。

  平行志愿投档也分先后

  网上填报志愿采用“批次内平行志愿”模式。

  投档依据是考生中考文化成绩、专门性发展素质评价成绩和综合素质评价等第。

  投档时,从高分到低分依次排序,按考生所填报志愿的顺序逐个进行检索投档。

  如考生有两个以上符合投档条件的志愿,只投按排序最前面的一个志愿。

  也就是说,平行志愿也是有先后的,你喜欢的学校和专业要往前放。

  具体到每个学校而言,批次内依次录取分配生、公助生、择校生。

  在录取时,在录取控制分数线上,按各学校招生计划进行投档,投档比例均为1:1。

  如果多名考生成绩相同且投档比例超出1:1,首先根据语文、数学和英语三门学科总分,从高分到低分依次投档。若仍相同,则全部投档。

  -文/记者高其伦 实习记者陈佳慧

  -制图/周鹏

 

关键词:中考,报志愿,网上,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