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关爱职工新项目:困难职工子女可获眼科疾病救助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01 09:2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省总工会获悉,今年我省推出了两项关爱职工新项目,分别是困难职工子女“光明”项目和“金秋助学直通车”项目。

  困难职工子女“光明”项目,由省总工会与石家庄爱尔眼科医院合作,面向全省在档管理困难职工18周岁以下子女中,斜视、弱视、屈光不正等眼科疾病患者。首期活动自今年6月启动,期限一年。

  “金秋助学直通车”项目是省总工会与河北省劳动关系学院共同筹集资金,面向就读学院的困难职工子女开展的专项救助活动。救助对象为自愿报考学院并符合录取条件,纳入全国工会帮扶工作管理系统软件的我省困难职工子女。

  此外,省总工会将继续实施此前推出的关爱职工系列帮扶项目,其中,第二期困难职工子女先心病“爱心”项目今年6月启动,期限为两年。为简化程序、及时救助,本期活动救助方式改为定额救助,符合条件的患者经申请核准后,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住院手术后一周内,省总工会发放1.5万元救助金,出院时由医院给予5000元救助金直接冲抵住院医疗费。自2013年7月起,“工会爱心卡”项目脱困无望职工救助金标准由每户每月200元提高为300元。

关键词:困难职工,眼科疾病,救助,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