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河北发布暴雨雷电和地质灾害黄色预警 降水偏多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02 08:5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省气象台监测,受冷空气影响,近两日,我省大部地区先后出现降雨天气,且未来一周由于冷空气较为频繁,我省降水依然偏多,降雨时还将伴有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性天气。

  据省气象台预报,未来一周,我省主要降雨过程有两次: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省大部地区有降雨,其中今天夜间,承德南部、唐山、秦皇岛、保定东部、廊坊、沧州、衡水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中小河流洪水气象风险等级较高;4-5日,我省南部、北部地区有中雨,局部地区有大雨,其他地区有雷阵雨或阵雨。

  由于降雨时多伴有强对流天气,省气象台已多次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今天14时40分和17时又两次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17时省国土资源厅与省气象局联合发布地质灾害黄色预警———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承德南部、秦皇岛西北部、唐山北部发生崩塌、滑坡、泥石流地质灾害风险较高。气象部门建议有关部门和人员要做好雷暴、短时强降水、冰雹、短时大风等强对流性天气的防御工作;山区要加强水库和地质灾害隐患点的监测和排查,做好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及城乡内涝等灾害的防御;要加强农田管理,采取有效措施预防农田渍涝等灾害。

关键词:雷电,地质灾害,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