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就业

下岗职工免费接受家政培训 今年计划培训600人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02 07:1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1日上午,桥东区总工会举办的第一期家政月嫂免费培训班正式开班。在桥东区职工服务中心的教室内,30名下岗失业女职工及农村进城务工人员认真地听老师讲解如何照料婴幼儿,并不时做一些笔记。记者获悉,家政月嫂免费培训班将长期开课,今年计划培训员工600人,实现就业300人。

  记者获悉,家政月嫂培训班从报名到领教材以及参加培训,全部免费,主要学习孕产妇、新生儿、婴幼儿护理、老人及病人护理、营养配餐及家常菜制作、家庭卫生管理等内容。每期进行80课时,为期10天,结业后颁发《家政服务工程培训合格证书》。但培训对象,必须是城市下岗、失业人员以及农村进城务工人员中有就业需求的人群。

  “家政月嫂培训班是桥东区总工会和区职工服务中心大力发展‘帮扶、解困、促就业’的重要举措之一,主要帮助有再就业意愿、就业困难的职工实现再就业。”桥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耿福堂向记者介绍说,目前我国98%的地区存在大量家政服务人才缺口,家政月嫂服务业市场需求巨大,就业前景广泛,举办培训班,在促进就业困难职工实现再就业的同时,也可以全面促进家庭服务业的发展。

关键词:下岗,家政,培训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邢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