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智障男子找不到家 在马路中央拦警车打“警的”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02 08:4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烈日下,别人都躲在凉快的屋里休息,他却独自一人在路边溜达。当看到巡逻来的警车时,他又像打车一样举起了手。原来,他想回家了。

  6月29日13时许,正值最炎热的午后。擦了擦脸上的汗,师大警务站副主任薛麟和同事开车驶上裕华路,执行巡逻任务。

  “师傅,停车!”警车行至裕华路与育才街交叉口时,在路口西北角,一名坐在路边便道上的中年男子突然站起身来,跑到马路中央朝警车招着手。

  薛麟停车后,想问问男子要干嘛。但说了半天,男子也没说清楚要干啥。最终,一句“我想回家”,让民警得知了男子的想法。

  来到警务站,薛麟在男子的身上找到一张残疾证复印件。仔细一瞧,原来这个姓丁的48岁男子是一名智障人士。

  查询到丁先生的住处后,薛麟让其上了警车,一路向范华小区驶去。在路边招了半天手的丁先生,终于坐上了一辆“警的”,平安回了家。(记者李兵) 

关键词:智障男子,警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