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出行

暑运开始石家庄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417.1万人次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02 08:4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图为石家庄火车站专门开设了学生售票窗口,设立购票引导标志牌,保证学生们顺利返乡。(记者张震摄)

  自7月1日至8月31日共计62天

  石家庄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417.1万人

  预计高峰期出现在7月6日

  特别提醒

  旅客要关注车站临客开行信息

  可以通过互联网www.12306.cn、电话95105105、火车票代售点、车站售票窗口及自动售票机等多种方式购票。

  本报讯(记者宋钧通讯员曹周旋)昨日,记者从石家庄火车站了解到,今年暑期石家庄火车站预计发送417.1万人,预计高峰日出现在7月6日,发送量将达8.5万人。期间将加开31趟临客,缓解运输压力。

  2013年暑期运输自7月1日起,至8月31日止,共计62天。预计石家庄站(包括新客站、石家庄北站及沿线高铁八站)今年暑运发送旅客417.1万人,同比增长20.2%。预计7月6日为客流高峰日,全站旅客发送量将达到8.5万人(其中新客站5.7万人、石家庄北站1.3万人、沿线八站1.5万人)。

  “石家庄站暑期客流主要以旅游流、学生流为主,建议出行的旅客,尽量避开高峰日。”石家庄火车站相关负责人表示,长途客流将主要集中在上海、青岛、大连、西安、武汉、南昌、哈尔滨、沈阳等方向;中短途客流主要集中发送方向为北京、天津、北戴河、邯郸、唐山等地。

  暑运期间,石家庄火车站的爱心售票窗口、爱心进站通道、爱心服务区都将为旅客出行提供方便,同时,青年志愿者也将上岗为旅客解答售票、进出站等相关问题。

  为保证减少暑运期间的运输压力,石家庄火车站针对客流情况加开了31趟临客,其中包括开往北京、武汉、太原等方向的23趟高铁列车,开往北京、大连、长春、兰州、昆明等方向的8趟普速列车。

   

关键词:暑运,火车站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