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头条新闻

暑运大幕拉开 铁路增开多趟临客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01 07:4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年一度的“暑运”大幕于今日正式拉开,至8月31日结束,共计62天。记者了解到,未来两个月,铁路客流将会出现波状起伏,与此同时,7月1日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列车运行车次会出现不少变化,提醒暑期有出行计划的市民,最好提前了解铁路相关出行信息。

  记者从北京铁路局了解到,为方便暑期市民出行,7月1日零时至8月31日24时止,铁路部门将开始执行暑期列车运行图,北京铁路局将加开40.5对不同热门方向的临客,其中37.5对在河北停站,有暑期出行计划的旅客请及时关注车站公告或登陆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12306进行查询。

  暑假期间,沿海城市一直是旅游热点,而作为我省的旅游胜地秦皇岛,更是市民出行的首选,因此,每年暑期石家庄至秦皇岛、大连等海滨方向的车票便显得非常紧俏。为方便市民出行,今年暑运的7月15日起至8月31日期间,石家庄火车站将加开一趟秦皇岛方向动车:D4536次(石家庄-秦皇岛)石家庄站7:40开,终到秦皇岛站当日12:37到,全程运行4小时57分。石家庄-秦皇岛票价:二等座172元、一等座206元(具体运行时刻本报已做报道)。该辆动车的加开,将大大缓解暑期前往秦皇岛及沿线城市的运送压力。(记者 王萌)

关键词:铁路,出行,暑期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曹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