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河北梆子名角名票办演唱会 迎接“七一”[组图]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01 08:2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国家一级演员、第24届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刘凤岭激情唱响《献给母亲的歌》。

  今(6月30日)晚7时40分,河北省河北梆子传承与发展促进会“迎七一”演唱会在河北大戏院举办。田春鸟等河北梆子名角和徐彦卿等河北梆子名票倾情参加,由著名河北梆子作曲家李条石作曲、著名导演申长发作词的《献给母亲的歌》和河北梆子戏曲、谢幕曲《翻身不忘共产党》成为本次演唱会的一大亮点。

  参加此次演唱会的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田春鸟,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中共十六大代表彭蕙蘅,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雷保春,国家一级演员张秋玲,国家一级演员张志远等著名河北梆子艺术家,和河北梆子“十大名票”之一徐彦卿等。这些名角与名票一起,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演出。

  据介绍,河北梆子是河北的主要地方剧种,唱腔高亢激越,表演淋漓痛快,不仅在河北深受欢迎,在全国也有着广泛的影响,已被列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1] [2] [3] [4] [5] 下一页

关键词:河北梆子,名角名票,演唱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