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河北梆子《日头日头照着我》成都热演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21 11:2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17日下午,省河北梆子剧院演艺有限公司携全新打造的河北梆子现代戏《日头日头照着我》在成都市华美紫馨国际剧场上演,扣人心弦、催人泪下的故事情节,高亢激越的唱腔,许荷英等艺术家的精彩表演多次赢得观众的热烈掌声。《日头日头照着我》根据我省作家唐慧琴的同名小说改编,由我省著名编剧孙德民担任编剧、我国著名导演熊源伟执导。故事讲述了柳树乡文化站站长任文秀驻村为群众排忧解难、调解干群矛盾、解决拆迁难题的故事,热情讴歌了党的基层干部一心为民的高尚情操。该剧由“梅花奖”获得者许荷英领衔主演,河北梆子中青年演员邱瑞德、王云菊、刘玉芳、孙娜、齐海丽、柴洪生、刘海军等加盟。

  据介绍,该剧曾作为我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献礼剧目于2011年6月在石家庄市公演,并参加了全国现代戏优秀剧目展演,得到了专家和观众的高度评价。

  演出吸引了众多观众,剧场内座无虚席。许荷英甫一亮相的一大段唱就获得一片叫好。“现代戏不好演,但这个戏很不错。它通过拆迁这样一个当今社会最敏感的问题成功刻画了一群鲜活的人物,特别是女主人公任文秀刻画得非常成功。”观众曾勇表示,《日头日头照着我》有生活、有思想,看了让人受启发、受教育,是一部艺术佳作。

  演出结束后,很多观众围到舞台前,掌声、叫好声长时间持续。

关键词:河北梆子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