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每人可获5000元 快来报名申请利群阳光助学金!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01 07:4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3年利群阳光·河北区助学行动接受贫困学子报名啦,50万元助学金将圆全省100名寒门学子的大学梦!如果你高考成绩优异,有望考入一所二本以上高校,正在为筹集学费奔波,今日起可以报名申请5000元助学金,热线电话0311—67563133,今日9时正式开通。燕赵都市网(www.yzdsb.com)也将开辟报名通道,贫困生也可登录网站报名。

  利群阳光50万元助学金寻找100名贫困学子

  “利群阳光助学行动”始于2001年,是由浙江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和各省市主流媒体共同开展的一项大型社会公益活动。活动以捐资助学的方式,帮助品学兼优、生活贫困的高考生,实现他们的求学理想。今年是活动持续开展的第13年,将在包括河北在内的17个省(市)开展,每个省份各资助100名,共资助1700名学子实现大学梦想。

  河北区助学活动始于2005年,由燕赵都市报主办。每年高考结束后,本报负责在全省范围内寻找100名贫困学子,为每人发放5000元助学金,至今已成功资助8届800名贫困学子。

  今年是我省第九次开展利群阳光助学行动,又将有100名家境困难的燕赵学子获得资助。

  今起一周内,拨打热线电话报名

  电话报名时要把基本家庭状况如实说明,如果还没准备好详细的报名材料,可以先报名后邮寄。网络报名要根据网页提示详细填写。报名时间为7月1日—7月7日,热线电话报名具体时间为每天上午9:00—12:00,下午1:30—5:00,周六日不休。特别提醒,不要重复报名。

  电话报名结束后,本报还将开出“利群阳光直通车”,前往贫困地区的高中寻找需要帮助的贫困生。如果您所在的高中地处贫困地区,有着大量学习优秀却家庭贫困的学生,请和我们联系。如果条件允许,我们将直接开出“利群阳光直通车”,让贫困学子现场报名。

  搭建爱心平台,“利群阳光微公益助学”期待您参与

  每年助学活动期间,也有大量爱心人士打来电话表示愿意资助贫困生,愿意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帮助每一个有追求的青年”,是利群阳光助学行动每位助学参与者的共同理想,目前“利群阳光”已成了全国有相当影响力的公益活动品牌,在这个爱心平台上,也有许许多多社会爱心人士慷慨解囊,结对资助了更多的寒门学子。

  今年,本报将继续为爱心人士搭建公益平台,隆重推出“利群阳光微公益助学”活动。您可以和贫困学子结成爱心对子,认捐1名贫困生;也可以尽己所能一次性捐出一两百元,我们将汇聚大家的爱心,捐款每达到5000元,将多捐助1名贫困生。今日起,本报正式开通捐助热线0311—67563137,期待您的参与。

  报名条件:

  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今年高考公办本科录取新生(不含免学费专业),艺术生和体育特长生除外。原则上不与其他公益活动重复资助同一名学子。

  报名方法:

  热线电话报名0311—67563133;网上报名: http://www.yzdsb.com.cn/

  报名时间:

  7月1日—7日,上午9:00—12:00,下午1:30—5:00,周六日均不休。

  报名材料:

  申请书1张(附1张1寸近照);身份证复印件1份;贫困证明1份(户口所在地乡镇、街道以上民政部门出具);高考录取通知书复印件1份(可在通知书到达后补交)。

  报名材料邮寄地址:

  石家庄市裕华东路86号燕赵都市报,信封上请标明“利群阳光助学”字样,邮政编码050013。电话报名的请在信封显眼位置标明“报名号”,网站报名的请标明“网站报名”。如果没有通过电话和网站报名的,还请在信封上注明“首次报名”字样。(记者 王丽)

关键词:助学,报名,贫困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曹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