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衡水>>衡水

衡水加快融入首都经济圈 京衡旅游列车开通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02 09:0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1日上午10时50分,从北京西站驶出的“衡水湖号”城际旅游列车准时到达衡水站,380多名北京乘客一下火车,就被热情的当地旅行社和旅游专用线路车接走,直奔衡水湖。

  衡水湖是华北地区单体面积最大的淡水湖,是国家级湿地和鸟类自然保护区。为更好地融入首都经济圈,衡水市与北京铁路局经过会商,决定自7月1日起开通北京到衡水、衡水到石家庄城际旅游列车,冠名“衡水湖号”。

  “衡水湖号”京衡旅游列车车次为Y501/502,7:53从北京西站始发,10:50到达衡水。18:04再从衡水始发,20:58到达北京西站。用同一车底安排衡水-石家庄旅游列车,车次为Y503/504,11:45从衡水始发,13:18到达石家庄北站,15:22从石家庄北站始发,16:55到达衡水。

  为全面对接“衡水湖号”京衡旅游列车开通,衡水市交通部门开通了旅游专用线路车,实现衡水火车站与湖区间7分钟一趟车。他们还在火车站出站口设置了公交乘车引导员,在公交专线车辆停车区设置了候车指示牌等服务设施。

关键词:衡水,首都经济圈,旅游列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