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快递4张火车票到邯郸 车开2个小时后车票才送到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04 09:2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3日)程先生来电:

  前几天我通过市客运总站里的快递公司向邯郸市快递了几张火车票,本来说好当日下午两点能送到的,没想到直到五点才到。

  省会一家旅行社的程先生,一直与邯郸市一家旅行社保持着合作关系。6月26日早上,邯郸的旅行社工作人员给程先生打来电话,称由于在当地无法买到火车票,希望程先生在石家庄帮忙购买四张当日下午从邯郸开往桂林的卧铺票。

  很快,程先生购买了4张当日14时51分从邯郸市发车的火车票,合计1384元。随后,程先生通过客运站所属的迅达快递将火车票快递了出去。“下午两点一定要送到啊,要不然可就误事了。”程先生称,对方表示根据客车的发车时间,应该可以准时将快件送到。自始至终,程先生都没有告诉工作人员他快递的是火车票。

  但让程先生没想到的是,火车票直到当天17时许才送到。火车票作废,程先生很是郁闷,他便找到迅达快递沟通赔偿事宜,但对方只答应赔偿50元左右的快递费。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到迅达快递负责现场管理的班组长董永胜。董永胜解释,由于他们快递公司属于客运站,物品的寄送是随着前往目的地的客运车辆一起发送的。由于当时石安高速公路修路,客车走的是普通道路,速度较慢,因此程先生的火车票到邯郸时已经是当天16时许了。“我们都是向客户承诺邮件会在24小时内送达,肯定没有承诺在当天14时送到,况且由于道路原因,我们这已经是最快的速度了。”

  董永胜还表示,根据他们的相关规定,有价证券是不允许寄送的。由于程先生事先没有告知工作人员寄送的是火车票,也没有进行相关保价,因此他们是按照文件处理的。对于程先生的损失,董永胜表示这是无法赔偿的。

  对于此事,石市客运总站客运科科长周占清也表示已经进行了详细调查,赔偿的数额,最多只能是运费的五倍。

  就此,河北威伦律师事务所律师孙洪涛表示,程先生在寄送火车票时与快递公司达成的“当日两点送达”是口头协议,并不具备法律效力。在赔偿问题上,快递公司如果按照行业内的规定依事实情况如实赔付的话,也是合理的。对于生意及信誉上的损失,程先生可以与快递公司进一步沟通,商量具体赔偿金额。记者李兵调查

关键词:快递,火车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