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民警扮小偷试探情侣防范意识 “下手”把把成功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04 09:1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民警善意提醒:如此放包不安全。记者闫志国摄

  随着天气变热,公园、民心河边、太平河畔,常有小情侣躲在黑暗角落里忘情地谈恋爱,给不法分子下手之机。每年的这个时期,是抢劫、强奸案高发期。7月2日22时许,记者跟随建大警务站民警,来到长安公园巡逻,民警扮演“掂包贼”,专门针对小情侣“下手”。随后民警现场说法,提醒市民注意安全防范。

  22时许,夜渐渐深了,长安公园昏暗的灯光下,一对对情侣偎依在一起,卿卿我我,窃窃私语,根本没有意识到身边有“情况”。民警说,有一些人的自我安全防范意识非常差,身上带着的财物往往会扔在一边,不法分子专盯这类人。有时候嫌疑人会绕过去悄悄地把包掂走;还有的躲在附近,用竹竿绑上铁钩子,趁小情侣亲热,把他们的包钩走;还有的不法分子往往结伙行动,直接亮出凶器实施暴力抢劫,夏日里,女青年衣着单薄,有的嫌疑人侵财后会心生邪念先劫财后劫色。

  说话间,民警巡逻到湖心岛一处凉亭内,长椅上一对男女面朝湖面,有说有笑,女青年的右侧放着她的挎包。民警从二人背后轻轻走过去,伸手直接“掂起”女青年的挎包就走,这对情侣根本没有发现。旁边一位看热闹的大叔倒是看出了端倪,他奔过来大声提醒:“姑娘,你的包呢?东西丢了都不知道!”小情侣听到喊声慌了神,扭头一看,发现全副武装的民警站在一边,手里拎着一个女包,这才反应过来。民警把包还给女孩,同时提醒二人,不要往僻静的地方钻,同时看管好随身物品。

  在另一处走廊内,两个小男孩正在忘情地弹吉他,一个在弹唱,另一个用自己的手机为同伴照明,全然不顾放在身后的吉他包和上面的手机。民警将吉他包和手机拿到手,然后走到小男孩的面前。警察叔叔的出现令两个小男孩感到很惊讶,他们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当民警将二人的物品归还时,他们才恍然大悟。

  接下来,民警扮演“掂包贼”几乎把把都成功。这种情况让带班长秦虎很是担忧:“我们经常夜间到公园巡逻,防止抢劫案的发生,为此还在公园的大树上挂了安全提示的条幅,没想到大家还是这么大意!”(记者董世杰)

 

关键词:偷窃,抢劫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