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衡水>>衡水

武邑中学一学生“被做贼”遭劝退家长讨说法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17 08:3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孩子明明没有偷东西,学校硬是说偷了3卷卫生纸,还让退学了,这太没道理了。”近日,武邑中学高二(18)班学生牛金库的爷爷牛八顺致电本报,武邑中学因孩子“偷盗”将其劝退,而学校又无法提供当时的监控录像,对此,他很难接受。目前,孩子已经被停课一个多月了,家长希望学校能恢复孩子名誉。

  昨日,记者见到已经退学一个多月的牛金库,他仍是一脸委屈。他回忆,5月9日上午7时许,他利用课间去学校内的超市买了3卷卫生纸,然后前往交费口排队等待刷卡。(校内超市只能刷餐卡消费)“当时队伍比较长,我急着去上课,就去另一个人少的交费口刷卡。”这时,该校的年级主任王立水突然出现,将他的餐卡要走,在超市内的另一部机器上刷完后,便将卡收走了。第二天,班主任便把他的爷爷叫来,将他带回了家,理由是“偷拿学校超市的卫生纸”。

  为弄清事情真相,在孩子被劝退20天后,牛八顺终于见到了学校的年级主任,并找了几名当时在场的学生,学生们也都证明金库没有偷拿东西,可最终的结果仍是让牛金库转学。对此,牛八顺很难接受。“我们家虽然不富裕,但孩子也不至于去偷3卷卫生纸,总共才4.8元。”

  针对此事,记者采访了武邑中学办公室主任王立水,他称并未说牛金库“偷东西”,而是拿了东西没结账,并说超市有监控录像。但当记者提出看监控录像时,对方却说并未保存。该校年级主任金耀辉表示,牛金库确实被学校劝退,但具体情况不便接受采访。

  据牛八顺介绍,目前,学校同意学生回校继续上学,但缘由是考虑到学生家庭比较困难,出于同情才同意的。对此,牛八顺表示,孩子没有偷东西,他希望学校能够澄清事实,还孩子名誉。

  根据《河北省全日制普通高中学籍管理规定》(暂行)第三十条规定,“给予警告、记过、记大过、留校察看处分或撤销处分时,需经校务会议讨论通过,校长批准;给予勒令退学、开除学籍处分的,除经上述程序外,还须报上级主管部门批准。”(记者杨东) 

关键词:被做贼,中学生,偷窃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